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无偿献血献爱心

发布于:2022-11-27 17: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天的故事
 
 
  光阴荏苒,岁月如痕,往事或故事总是在不经意间时不时浮现脑海之路,带来回忆或联想的同时,还有些许感慨、感悟,这是人之常情,也是客观规律,不是以的意志为转移的,尤其是关于一些特殊方面的事情,更是䲟深刻,难以忘怀。
 
  作为一名无偿献血者,我历经了许多次的献血活动,从冬天到春天再到秋天,一次次的活动,不仅是奉献,而且认识有所加深,感受有所不同。从碑的不了解到主动参与,从缺乏主动到热情参与,从参与者到志愿者,这一过程是令人难忘的,其中的点点滴滴,一时遇到合适的场景就情不自禁回想越来,此时不禁令我思绪万千,难以释怀。尤其是首次献血的过程或经历,更是印象深刻,感受颇深,而那次的经历,也使我对无偿献血有了深刻理解和感受,也更加坚定了参与其中的信念。
 
  曾记得初次参与无偿献血,那是本世纪之初一春寒料峭的季节,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单位组织我和同事参与无偿献血,于是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第一次来到了老城区淮海路南首的中心血站。在一楼大厅,首先作了常规检查。合格后,我经现场工作人员的指点,径直走上二楼大厅,宽敞、明亮、洁静的献血室映入眼帘,一台台献血设备整齐的摆放着。陆续上楼的人很有秩序的排着队伍在等待献血。由于是首次献血,对此并不了解的我,心里难免有些许紧张,可当真正伸出臂膀,准备采备时,不知何故,此时的紧张感反而没有了,心情也放松了。只见一名工作人员在我的手臂上先用酒精棉球消毒后,随即熟练地拿起一个有塑料导管的献血袋,并将针头轻轻戳入我的血管内,献血正式开始了。在抽血的过程中,我用目光大致扫视了一番,只见血液经过导管缓缓流入血袋,而且血袋还不停地左右摇晃,这是为了保证血液和献血袋内的抗凝剂混合均匀,防止血液凝固。一会儿功夫,献血顺利结束了。我起身离开在此休息片刻,此时不仅心理十分放松,而且身体无任何不良反应。首次献血后、由于各种方面的原因,此后一段较长时间内,凹凸无锡种原因,我一直缺乏再次义务献血的机会,直到2013年的初秋时节,这样的机会终于来了,当又一次集中献血活动开始后,我毫不犹豫主动加入其中,既是献血者,也是志愿者,从而使心愿得到满足。
 
  其实献血只是普通的一次采血过程,无特别之处,也不是少数人想象的,更不必谈血色变。献血活动很正常,过程也轻松,也很顺利,况且适时献血对身体健康颇有好处,更是一次公益行动,希望大家对此加深理解,不要误听误信,从而产生了不必要的麻烦或心理问题,那是不可取的,也是不应当的;其实献血过程远比想象中的来得方便、顺利,只要树立信心,保持平和的心态,放松心情,坦然面对,您完全可以加入其中。我的经历说明已经说明献血是正确的选择,也是公民的应尽职责,同时是一种道义的表现,您的爱心可能会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从这个意义上讲,献血是光荣的,也是富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