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堵墙

发布于:2022-09-09 20:3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有人说:世界上有一条很长很美的路,叫做梦想;还有一堵很高很硬的墙,叫做现实;翻越那堵墙,叫做坚持;推倒那堵墙,叫做突破;坚定不移的过程,叫做定力;不忘初心的努力,叫做信念。
 
  其实呢,坚持与变化是相辅相成的,随遇而安与恒心不变也是有条件的。
 
  从《忽然花开文选》2022年秋季卷选稿中,发现有自己的文章《忽然花开,留在心底的花》,真是很高兴!在给总编发出的邮件中,也表达了对编辑的谢意与问候。
 
  多年来,在《忽然花开》浏览了许多文章,有时也将自己的读感、散文放在网站,虔诚地学习与交流。
 
  2年来,先后在《扬中人》2022年第1期、2022年第3期发表文章,既是对父母亲的怀念,也是对江苏大地的怀念与赞美。
 
  参与了走吧网站第六届、第七届中国最受欢迎的十大自驾路线评选,撰写《我与走吧网的故事》,均收到较好的效果。
 
  目前,自发参加社区跑步,撰写《半马》。参加全国诗词大赛,撰写《由诗词大奖赛说起》。
 
  这些,均得益于《花开文学》《忽然花开》文学网。学习了还要实践。实践了还要总结。出现问题要及时纠正,制订纠正措施、举一反三,以求有新的进步与提高,撰写更多的文章、编辑相应的书目,记录我们的生活过程,记录时代的发展进程,讴歌伟大的祖国。
 
  说起来,每个人前进的路上,总会有一堵墙、一道沟。而成功的人总是具有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精神,最终是跨越障碍、趟平沟坎、从而取得成功。成功的意义不仅是政治、经济方面,更主要的是内心的成熟与人文精神的升华。
 
  众人拾柴火焰高、墙倒众人推,说明群体的力量远大于个体。对于坚固的墙体,若一时无法突破,则必须绕道行走,避免“不撞南墙不回头”。
 
  内力坚定目标,外力改变方向。外力通过内力起作用,内力通过外力得以实现。
 
  人生的道路,顺境也好、逆境也罢,多取决于每个人对生活的认识、对道路的了解。人生,亦是读书与写作的过程。因而,写好每一篇文章,就是内心修行的外在表现;编辑每一部书稿,就是递交社会的一份答卷。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