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细微之处感受变化

发布于:2022-09-07 18:5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天的故事
 
 
  光阴荏苒,岁月如痕,往事总是在不经意间留给人们许多回忆,其中既有故事、经历,也有感慨(受)乃至思索、情怀,这些因人而异,但都是客观存在的,也是人之常情,完全在意料之中,只是那点点滴滴的变化,细想之后,就似一股股清泉流入心田,沁人心脾的同时,心情随之发生了变化,过去的一幕仿佛就像电影一般浮现于脑海之中,记忆的闸门随之有所打开。
 
  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千六百多个日日夜夜,这个过程无论是企业或家庭、个人都会随之发生或大或小的变化,只要您仔细观察,就一定能感受,这是完全有可能的,也是符合历史规律的,更是许多事实已经证明了的,同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对此我们必须坦然接受,正确看待。十年,我家同许许多多的家庭一样,也在悄然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尤其是居住条件方面的更明显一些,虽然房屋面积没有增加,地点依然如故,但内涵却有所不同,格局随之改变,原来有个房间虽说是朝向,采光效果好,冬季温暖,但塑料地板,白色的墙面、老式的家俱、办公桌等,一切似乎与现代格格不入,与时代有了距离,此情此景延续了许多年。这一状况在2017年春季发生了根本变化,随着家庭装潢的开始,环境面貌有了较大变化,首先是实木地板替代了原先的塑料地板,相对而言,更干净、整洁,也美观、实用了,走在上面,不仅是平整、舒适多了,而且平时打扫卫生也更省力了,效果确实不同寻常。其次是另一房间的组合式家具,虽然也能盛放许多衣物。但式样相对陈旧,柜面已经老化,部分面板(皮)已脱落,影响整体美观,且个别抽屉底板是纤维板抽槽安装,由于承重的缘故,经常“陷”下去,从而给生活带来了一定的麻烦,每次遇到这种情况,只能拿出部分衣物,重新修理后再放入。如此反复,实属无奈之举。记忆中,好像是前几年的某个秋天,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和家人请人帮忙,定制了一个实木整体式的衣柜,不仅式样新颖,设计更趋合理,且功能比较完善,挂衣柜、叠放衣柜、抽屉乃至小型贮物柜、床上用品柜一应俱全,不同的衣服放在相应的位置,各人的衣服几乎完全分开,空间更大了,开关门更轻松了,现在若要再找衣服,几乎是分分钟就能搞定的,即使一些换季需要的衣服,只要仔细一些,也能很快就找到,如此方便、快捷,出乎意料,放在以前几乎是难以做到的,或者说是难以想象的。
 
  不仅如此,过去在客厅旋转的是一台国产熊猫牌29吋老式电视机,清晰度较好,但体积大,显得有些笨重,一个人根本搬不动。后来,因这台电视发生故障且一时难以寻找配件,在此情况下,我和家人直接将其淘汰并重新购置了一台××牌进口液晶电视机,且比原来的屏幕大多了,相比过去那台,更轻、更平且图像效果更好,画面清晰逼真,音质悦耳,尤其在观看体育比赛时,更加引人注目,无论是排球场上的彩色地板、环境乃至比赛用球,还是绿茵场上的草坪、观众席上的座椅,甚至于一条条边线、中线、30米禁区线、罚球弧线等,均历历在目,色彩自然醒目,色泽宜人真实,观看比赛之时,令人有身临其境之感。
 
  通过上述文字介绍,相信许多读者和我一样,已经从字里行间感受到了其中发生的各种变化,同时给人留下了诸多回忆、思索,这样的变化是何以得来的,如何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好地融入时代和生活之中,发挥能量、作用,更加努力踏实地工作、学习,为未来而努力奋斗,这才是十年变化给我们的最大启迪,如此,您的感受就会与众不同,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