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争还是不争

发布于:2022-06-18 21:3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箫笛
 
 
  早些年,商品房刚刚开始起步的时候,某镇上一处商品房,四五千一个平方,房子质量还不错,那一批购房者中大多数来自乡镇或农村,对于公摊面积一说,愤愤不平,认为花了冤枉钱,那个不包含在套内,为什么还要自己掏钱?有甚者,拿着尺子在房内量好尺寸,计算好面积,然后跟开发商吵吵,说开发商是奸商,然后要求退房、退款,开放商被一群人闹得头疼,只能给他们退。
 
  没几年功夫,因为交通便利,这一处房价开始暴涨,一度涨到一万五六千一平,是原来的三倍。当初那些退房的人,肠子都悔青了。
 
  斤斤计较,还是目光短浅?都有。尽管现在对公摊面积还有些微词,但如果我是开发商,我肯定也要这样计算的,毕竟楼梯、电梯也都要成本建出来、盖出来的。开发商建房子肯定是奔着赚钱来的,不是来做慈善的。
 
  市区早几年有一处商品房,最初一批的购买者购买的价格是每平七八千,后来遭遇了一波低迷期,降了一千多,这样一来,早期的购买者心理开始不平衡,组织起来去游行,要求退还差价,甚至退房,最后有没有退还差价和退房成功的?不知道。但是后来这个地方的房价却一路飙升至原来的两倍多。早买的跟后买的一对比,心理太开心,赚了!梦中都要笑醒了。这个时候,有没有一个人出来把升值的这些钱退给开发商?肯定没有!傻子也不会那样做的。
 
  这就有一个结论出来:大家都一样,都有嫉妒心和占便宜的心理,却没有人想吃亏!
 
  网上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房子卖了,现在看到拆迁,回来要补偿的。某人伯父早些年在工厂工作,父亲接了祖父的班在食品站工作,伯父心理不平衡,说自己岁数大几岁,身体干不动工厂里的活,要跟父亲换工作,结果食品站老早倒闭,而父亲一直干到退休,工资两万多。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还有,房东看到房客的生意红红火火,恶意涨房租,自己来做同样的生意,结果亏本,而房子却再难租出去。这就是人心和人性啊!
 
  行车的人最厌恶的就是加塞,但是,我感觉还是能让就让吧!或许人家真的有急事,真的怕错过某个路口,多体谅和互相理解一下,事情就过去了。当然,”不惯他这个毛病!”或许是做了大家都想做不敢做的事情,解气!但对方要是个路怒症那就麻烦了,别车,危险不?要是真撞了,哪怕是对方全责,咱是不是耽误事情?是不是得不偿失?
 
  不少人很文明,很正直,眼睛里揉不进一粒沙子,遇到坏人坏事敢于作斗争,这是好事情,如果不是这样,社会的文明程度进步得了吗?
 
  但是,也不是凡事都去争,都去要一个是非曲直。有人就是要计较,就是要跟不公正做斗争,然后官司一打就是几年,费心费力,即使官司赢了,得到的是什么?值得吗?有胜利后的喜悦吗?丝毫没有!
 
  得饶人处且饶人,还是老祖宗总结的好吧?要想活得洒脱和幸福,能不争就不争吧!可以说吃亏是福,也可以说是心胸开阔,把一切看开些,看淡点。老子说:“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