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读《90岁老人的生活》

发布于:2022-05-21 06: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编辑了书稿《90岁老人的生活》,与大家分享读书的喜悦与快乐。有的人乐于书写、编辑,有的人乐于阅读,但没有人要求必须撰写相应的读书笔记。
 
  《90岁老人的生活》,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现代90岁老人的晚年生活,或孤独或阖家安康,或高级知识分子或普通市民、工人、农民,他们的生活是社会生活真实的写照,也是社会发展过程中不同层面的缩影。
 
  每一个人都有特定的故事,每一个家庭都有相似或不同的故事。通过记者与编辑的手笔,他们,与他们相应的生活,跃然纸上。读来,感人至深。
 
  阅读这样的书籍,为90岁老人祝福。同时,也深深怀念已故父母亲,愿父母亲的在天之灵,能够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复兴、向前发展与繁荣昌盛!
 
  90岁,是人生的一个目标,有的人达到了,有的人在努力,有的人望而却步。人生,本无高低贵贱之分,只有年龄大小、生命的长短之别。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对生命的渴望与追求是无限的。书中90岁的老人们,以自己奋斗与拼搏顽强地生活,以自己的学识与能力,为社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时下,人们也提出,不能确定生命的长度,可以提高人生的高度和宽度,以此综合提高个人的素质和能力,提高为社会服务的意识。
 
  90岁,是人生的一个大关,是高于社会平均寿命水平的荣耀。可以说,人生七十古来稀,人生七十小弟弟。无论怎样,90只是一个数字,一个年龄的代表。活着的每个人都在不自觉地向这个数字迈进,也应该有意识地顺利到达这个关口,并向百岁冲刺。
 
  新编《90岁老人的生活》,收集163篇文章,289页,计246千字。内容多是九旬老人的日常生活与喜怒哀乐,以及与老人的生活方式有关的文章。
 
  虽说人的命是天注定,有的人50岁就走了,有的人60岁就走了,就连圣人也逃不过73、84的魔咒。随着现代生活与医疗条件的改善,许多人有条件减少生活压力与精神负担,有条件实现快乐生活、安度晚年。因而,有可能长寿、延长寿命。书中的主人公,确实生活了90余年,并继续生活着,有人的已经向百岁冲刺,意在达到新的目标。
 
  无论是古人寻找长生不老药,还是现代人的生活状态与实际寿命,都给人们一定的启示,引导每一个人爱惜生命、爱惜宝贵时光。
 
  90岁,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目标,一个不容易达到的目标,也是引导人们快乐生活的一个方向。
 
  如果父母亲在世,也该是90多岁的老人了。可世界上就是没有如果。真心希望阅读此书及关爱老人健康的所有人员,都能够健康长寿、生活快乐幸福。
 
  疫情期间,又传出上海有几百人因病死亡,而死亡的原因多是由于基础性病变。逝者有百岁老人,也有正常年龄俗称年青人。
 
  虽然有作者称,活不到90岁是你的错。可是这个世界上,没有错误的人是不存在的,不论因为谁的错而提前辞世,都是一件憾事。只不过,由于自己的原因而引起的憾事,往往需要购买后悔药的。
 
  问题是,我们每个人并不知道到哪里购买后悔药,如何安排好自己的工作与生活,调整好自己的心情,既满足社会发展、满足家庭小团体的一般性要求,又能满足自身特定的基本要求。在诸多矛盾因素中,如何把握关键因素,在做到不伤害自己的同时,又不被环境所伤害。说起来还真是很难的。
 
  网络中有很多养生文章,每一篇都值得阅读、讨论、保存,每一种观点都有客观性和适应性。相对而言,了解90岁老人(许多人还健在)的生活,还是很有意义的,从他们身上,从他们的生活特点,总能发现人类健康长寿的密码。
 
  养生,既要动也要静。既要静的合理,也要动的合适。在动静之间,在动与静的有机组合过程中,实现生命的延续。
 
  每次看太阳,太阳总是不动的。而两次看太阳,哪怕时间间隔小一些,也会发现太阳变幻了位置。或是地球转动了,或是地球上的我们心动了。真正的动其实质就是静,真正的静就是动。
 
  希望所有的读者都能够健康、快乐地生活,达到这个目标并突破预定目标,实现人生新的理想与飞跃。
 
  在此,向书中提到的老人们表示敬意,向原作者、编辑表示谢意!
 
  读《90岁老人的生活》,同欢乐,同分享。
 
  努力吧。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