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绿杨春茶

发布于:2022-04-11 08: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天的故事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随着时代的进步和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人早就开始讲究消费品位,享受幸福生活,于是品茶、喝茶就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和不二选择,同时是其关注重点之一,他们乐于享受有茶的生活,感受茶的乐趣,体味别样之感,乐在其中。由此可见,茶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也是不同寻常的,而具有地域特点,市民熟悉并有所品味的绿杨春茶就自然而然引起了茶客们的共同关注,受到其普遍欢迎。作为茶叶市场的特色产品,绿杨春茶颇具青睐,独树一帜,成为不同一般的良好饮品。
 
  作为具有一定茶情结的爱茶之人,本人一直与茶有缘,在品味绿茶的同时,数年前有段时期,还品味过别具一格的红茶,而对于具有地方特点的绿杨春茶,本人虽早就有所耳闻,也有兴趣品尝,但由于日常饮用少,了解不多,感受不太深。但不论怎样,通过连续的品味和他人的介绍和个人的感觉,我对其有了新的认识,不仅因为其是地方名茶,而且具有良好风味,通过实际接触亲口品味,从而对其有了直观、直接的了解和较为明显的感受,其中还有特别且难忘的故事,至今记忆犹新。记得几年前某个晴朗的休息日,一直有饮茶习惯的我,发现家中茶叶所剩无几,于是便兴致勃勃前附近的绿杨春茶叶店购买,进入门内,匆匆一瞥,并不算大的店堂内茶品整齐排列,宽敞明亮,整洁、安静,给人良好的感觉。不一会儿,一名中年女营业员迎上前来,询问我需要什么,当她明白来意后,她便主动介绍起绿杨春茶的品种、价位等,并表示若是自己喝,购买袋装的“绿杨春”比较适合。见此情形,我立即决定选择了适量的“绿杨春”茶叶。拿回家后,我先欣赏了一会外包装,然后打开包装并迅速泡了一杯,仅仅一会儿后,杯中茶叶在水温的作用下,渐渐展开了卷曲的叶面,此时水色也渐渐变深,淡淡且宜人的清香扑鼻而来,于是我端起茶杯,轻轻的抿上两口,顿时有生津解渴,舒爽独特的感觉,而且茶香阵阵,茶色诱人,清新淡雅,感觉不同一般。此后,越喝越想喝,不多久,本人的“绿杨春”情结不断激发出来了。无独有偶。2018年夏季的一天,因在工作场所的茶叶用完了,于是我随即想到家中一盒产自仪征的绿杨春茶带到单位,用于工作之余品尝。当时对其并不看好,只当作一般之茶来品味,于是就泡了一杯,仍而出乎意料的是,其茶色泽浓郁,条索分明,香气更浓,一根根茶叶在玻璃杯中清晰可见,随着泡茶时间的增加和饮用、品鉴的不断深入,不经意间,茶香、茶味、茶色相互结合,愈加明显。不仅如此,同事见我喝了这种茶,纷纷提出能否给他们尝一尝,于是我将其中的几小袋送给他们,在其品尝之后,他们对此有所欣赏,亦有些许感慨,同时表达了各自的喝茶感受,普遍认为这是一种好茶,喝到此茶,感觉很好。由此可见,绿杨春茶名不虚传,品质优良,适合大众消费,且符合现代人的饮茶特点,不仅特色鲜明,风格独特,而且价廉物美,适合日常消费和待客,常饮有助于醒脑提神,滋润心田。这样的地方品牌产品,值得信任,更值得品味和饮用,不可多得。
 
  此外,本人通过上网查询获知:绿杨春,是中国传统名茶品牌,该品牌茶叶是产于江苏省仪征市的地方名茶,其特质为“汤色翠绿、味香醇厚”。茶树适合生长在PH值小于7,一般在5.5至6之间的酸性土壤中,主产区仪征市月塘镇捺山等周边地区属于丘陵地带,都非常适宜茶树种植。同时又属于亚热带地区,气候温暖湿润,冬春温差分明,适合茶树储蓄营养。这种独特的地理位置也造就了绿杨春牌绿茶的优秀品质。
 
  绿杨春茶比其他茶更具特色和魅力,更具名茶的风格特点,是一种优质特色产品,且在制作方法上更为简约。绿杨春茶产自江苏省仪征市捺山。茶叶采用的是有机肥料栽培和管理,健康又环保。
 
  绿杨春茶品质特征:形如新柳,翠绿秀气。内质香气高雅,汤色清明,滋味鲜醇,叶底嫩匀。
 
  通过上述一段较为详细的文字描述,相信广大读者已对绿杨春茶有了不现程度的认识和了解,也对该茶的有了更多的兴趣,这样认识上的转变和思想上的升华是难能可贵的,也是不同寻常的,同时是适应生活特点和保健需要的,亦是追求新事物,感觉新变化的直接体现,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