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生态扬州

发布于:2022-03-31 13:1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天的故事
  扬州是一座具有25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人杰地灵的好地方,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成就了扬州的优美、典雅,而历史上扬州几度兴盛与衰竭,无不与水(运)有关。因此,扬州因水而生,因水而兴,与水(运)的关系十分密切,某种程度上水生态环境如何,直接关系到扬州的发展和未来。
 
  进入新世纪以来,扬州政府和人民一直十分重视对水环境治理,也不断加大对这方面的投入力度,着力打造符合扬州形象,具有古城特点,展示现代文化的水生态城市环境,努力为城市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多年前,我市即明确提出了“水更清,天更蓝,地更绿”的口号,后来又相继提出了“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清山”的发展理念,坚持把水环境治理纳入城市发展规划之中,优先考虑,分步实施,现已取得初步效果。“治城先治水”是必须的。因此要建设好城市,必须首先治理水环境,只有水生态环境彻底改善了,真正变好了,城市才更有生机,更有活力。基于这一理念,我市一直坚持贯彻“治城先治水”的策略,把治理水生态环境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经济建设等有机融合起来,持续加大投入,不断更新理念,完善和落实计划,把水生态文明提上义事日程,放在应有的高度充分认识,努力解决问题。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城市水环境明显改善,一条条河道畅通了,河面整洁了,河水更清了。从东区到西区,从城市南部到北部,优美的水生态环境初现端倪,部分优美的水环境已呈现在大家和市民面前,就连老城区的水生态面貌也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如以往的二道河,污染比较严重,环境差,沿河居民对此颇有怨言。通过彻底治理后,如今的二道河旧貌换新颜,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沿河居民和广大市民、游客面前,受到他们的一致好评。尤其是一年四季景色各有不同,景色迷人,令人赏心悦目。春天,桃红柳绿,河面碧波荡漾,显得十分平静,时而见游船沿河中缓缓通过;夏天则河水清澈,不时见鱼儿在水中游动,一些游泳爱好者把这里当成天然泳场,自由享受游之乐;秋天,尽管周边已花草凋谢,但水面仍然十分干净,放眼望去,大片水面与秋天的色彩相互映衬,显得异常靓丽;而寒冷的冬天,则别有一番风情,宽阔的河面上,不见冰层,河水依然是缓缓流动,随着环境的变化,这里更加清静、安详,仿佛是一幅静态的画面。四季变化的场景,深深吸引着市民和游客,他们不时地拍照留念,欣赏这自然而美丽的景色,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神情,美丽的画面已留在镜头之中,更存在于他们的美好记忆之中。不仅如此,一批垂钓爱好者纷纷选择并来到这里,他们把这里当成了理想的垂钓场所,大家沿河边有序排列,既享受新鲜的空气,也享受钓之乐趣。还有许多市民沿着河边小道,在自由自在地散步,愉快地交流,眼前的绿色环境与优美的生态有机结合,使他们留连忘返,徜徉在美丽的景色之中,陶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