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差点冤枉了邻居小孩

发布于:2022-03-06 12:3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石国兴
  我差点冤枉了邻居小孩。
 
  昨天下午五点多钟,我早出晚归回到家里,发现自己家的垃圾桶不见了,隔壁邻居李哥说:“你家有监控,查监控就知道了。”为此,我就赶忙拿出手机,打开“和家亲”监控查看,从晚上五点四十开始往下翻,翻了很久,八个小时查找,翻得有点不耐烦了,才翻到下午一点钟点,看到镜头里面操坪里停了一辆货车,街沿上的垃圾桶还在。
 
  再往下翻看时,是上午十二点五十八分钟,只见一个身穿黑色后背有白花纹的衣服的小孩从马路上走进来,这瞧瞧那看看,然后就进了我的堂屋。我出门时,家里没有值钱的东西就没有关堂屋门,房子里有一部相机就锁了门。这样,小孩就大胆的走了进去,又见他出来了。
 
  小孩出来时就径直走到街沿右边靠墙边的垃圾桶前,从桶里面将食品袋装的垃圾拿出来,把垃圾桶提起来就往屋对面马路上走去。不多久又见他走过来,走到我家左边屋角,将我家的破锑桶拿走了。
 
  我将画面翻看了很久,翻过去翻过来看了三遍,认为这个小孩子是对面邻居的孙子,而且是大孙子。因为这家的孩子也调皮,经常在我家门前将没用完的红砖搬到这搬到那摆家家玩,六七岁了,有点不懂事的样子。所以,我没多想就认为是邻居家的孩子。因为是晚上,我就没有去问原因,也没有去找垃圾桶。
 
  第二天上午九点多钟,我吃了早饭去找垃圾桶,大哥家,姑爷家都没有发现垃圾桶,找了几家也没有,就回到家门前操坪里。
 
  叔叔路过邻居家时发现那两个桶桶,就赶忙叫我说:“你找的垃圾桶在这里。”
 
  我走到邻居家隔壁菜园土竹篱笆前发现,邻居家隔壁围墙外有两个垃圾桶躺在菜园土的角落里,是我家的垃圾桶。
 
  当时,邻居家只有户主妻子在家带两个小孩,户主与儿子儿媳出去打工去了,户主妻子就在操坪里晾衣服,便对邻居妻子说:“你对你孙子好好说一下,不要把我的垃圾桶乱丢。”邻居说:“是大的小的。”我说:“是大的”她说:“要是他拿的,我打得他好看。”
 
  为此,邻居妻子晒好衣服就去问孙子情况,我也就走到卫生间卸包袱去了。
 
  不多久,邻居就来到我家找我说明情况。我就马上走出卫生间,打开监控给她看。她说不是她孙子,是另一个小孩。她孙子说:“不是我是奥林者。”我查到监控忙给她看,经过认真细致地辨认,是另一个小孩,不是她的孙子。
 
  她的两个孙子也在奶奶身边,小孙子说:“要给那个小孩颜色看看。”意思是说“我这个冤枉不能白背。”
 
  那个小孩是书记的儿子,面子大,邻居就急忙说:“算了,别找麻烦了。但你俩也要听话,不要乱来,做好事不要做坏事,切记切记。”
 
  我深感惭愧........老了,眼睛不好使了。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