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读《饮食与健康》

发布于:2022-03-01 12:1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按旧历习俗,初一至初五算过年,只要没过初五,走亲访友、互相致意、拜年问候,皆属正常。一般的商家,于初五开业,求得开门大吉、红红火火、大吉大利的好彩头。大城市的某些超市、娱乐中心,初一至初五都不打烊,另当别论。于我们而言,正月初五是母亲的生日,因而,从初一至初五,承载年节与生日的双重喜庆。
 
  说来,父母亲辞世已有20载,于我们而言,父母亲的高大形象一直留在心中,父母亲工作、劳动、读书、写作等身影,时常浮现在我们眼前。父母亲一生坎坷的经历,也深深印在脑海。
 
  母亲从小受过许多苦难,没有享受到快乐与幸福。父母亲从扬中老家来到大东北的50年间,又因为家庭、子女、工作、健康等多方面原因,一直是操劳、辛苦,衣食住行各方面皆为简朴。操劳一世、奉献一生,是父母亲一生的真实写照。
 
  父亲收集、整理的《饮食与健康》卡片、资料、手抄本,亦能看出家庭的定位,饮食的清淡。《饮食与健康》经整理后出版,作为对父母亲的回忆与怀念,也是把老一辈宝贵的精神食粮,予以传播。
 
  每年都要阅读《饮食与健康》,持续的关注、整理与修改,从中汲取宝贵的知识、常识、药方与日常保健的注意事项,以促使自己及周边朋友,在饮食与健康方面寻求综合与平衡,落到实处,不至于忽高忽低、偏左偏右。在《饮食与健康》的基础上,另行收集了相关文章,整理为《健康》,作为传承与发展。
 
  初五,是母亲91华诞纪念日,多么希望父母亲能够感受祖国的未来和发展变化,感受到家乡的巨变。
 
  读《饮食与健康》,愿有限的文字,代表我们深深的爱戴!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