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诗和远方皆属于牵挂

发布于:2022-02-06 12:4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腊月二十三,下午,和面,准备烙饼。
 
  饧面的阶段,抓紧时间整理文件。将一般文件转入专题文件。
 
  正常操作是在一个文件夹里选择一个文件,拖到另外一个文件夹,即可。
 
  操作多少次了,多少年了,应该属于熟练工。
 
  这次,太熟练了,速度太快了,不只选中一个文件,而是这个文件以下的全部文件(十几项),全部拖到专题文件夹。
 
  从专题文件往回拖动文件,发现专题文件夹中文件名相同的文件遭到覆盖。具体地说,专题文件夹原有文件诗歌被一般文件夹中的诗歌所覆盖。
 
  晚餐的面饼都不知道是怎样烙熟的。也许,夹杂着生,夹杂诗和远方,夹杂着所有的牵挂。
 
  诗和远方皆属于牵挂也。
 
  晚餐后,在备份文件中分别找到2018年和2020年的诗歌。此后的诗歌皆没有保留。
 
  在博文中只找到二首诗,一首短诗,一首长诗。没有找到的,已经是“死者长已矣”。
 
  手快,只是一个借口,欲速则不达。
 
  大意,只是一个措辞,大意失荆州。
 
  饧面就饧面,非得弄电脑,结果大脑疲劳,操作失误。
 
  每年在整理文件之后,都有各种失误,一键毁江山,老调常谈。
 
  重新整理,从博文中查找,莫不是重新阅读、增加记忆的过程。
 
  有些文件丢失,莫不是自然淘汰的方式。塞翁失马,焉知祸福?
 
  生活,不止是面饼,还有诗歌和远方。
 
  携带面饼可以到达稍远一点的地方,而更远的地方,面饼还无法到达。
 
  诗歌可以到达,而诗歌又如何到达远方和更远的地方?
 
  关于月亮的诗,可以在纸上,在心中,在眼光与月光的碰撞中。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诗和远方皆属于牵挂,不同的牵挂分属不同的作品。腊月二十三,乞求灶王爷上天言好诗,下界保平安。
 
  次日,查询,发现一般文件的诗歌文件夹中,含有原专题文件夹里面的诗歌。所谓的覆盖,在保留同一文件夹的同时,将原有二个文件夹里所有文件合并在一起。事实上没有丢失文件。只是,在查找的过程中,做了无用功。感谢灶王爷!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