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感冒是一种惩罚

发布于:2022-01-28 15:2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感冒了,咳嗽、鼻涕不止,甚至影响了睡眠。
 
  按照倪海厦提出的判断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一觉应该睡到天亮。而咳嗽与吐痰,分分钟都在进行,子时、丑时、寅时、卯时,直到起床。
 
  我知道咳嗽与吐痰是病理现象,是正常的排毒反应。偶尔的病与常年的健康是两回事。
 
  换一种说法,感冒是一种惩罚。按照因果论,感冒的直接原因是穿戴少了,劳累出汗,赶上室外天气寒冷。天寒地冻的,感冒总不是一二个人吧。风寒、暑湿、燥火、疫情,每个地区、每个季节都有相应的致病因素,都有相应的人员染病。
 
  感冒是一种惩罚,对于安于现状或过于安逸的人,可以让他吃不好、睡不安。对于工作过度劳累的人,可以让他适当休息、放慢脚步、松懈过于紧张的神经。
 
  对于善念的人,可以购置各种药品,捐出多余的小钱,支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对于相对贫困的人,可以通过多饮水、晒太阳、适当休息而提高自身免疫力,战胜病毒(细菌)感染的能力。若不肯花钱就得多花些时间。一般的感冒不用服药,6-7天也能病愈。
 
  对于恶念的人,可能不知道有谁在画符诅咒,一声声咳嗽,也许就是敢问路在何方,知道了谁在诅咒、拜过了四方神圣,也许病就好了。对于虔诚的人,拜佛、拜祖、拜真主,不如拜一拜药罐子:感冒清热颗粒、养阴清肺口服液、蓝芩口服液等,或许都是道家、佛家通过白衣天使送给我们的祝福。所谓的药到病除,是心里的病根找到了,除去了,外在的病自然减轻、消退。
 
  感冒是一种惩罚,平时劳动过程中肢体活动过多,而语言较少,气管、咽喉缺乏相应的锻炼与运动,借感冒的机会,让气管、食管、上呼吸道拼命地痉挛,强化运动,吸入新鲜空气、吐出二氧化碳进一步加强心肺功能,加强血氧结合,从而降低高血压、降低高血压差、高血脂症、高血糖、高尿酸症等,这种惩罚的力度、功效、原因是多方面的。
 
  感冒是一种惩罚,不想接受惩罚的人,就要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一日三餐九碗饭、一觉睡到大天亮,平衡吃喝拉撒睡、放缓心态与脚步。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