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不忘初心

发布于:2022-01-16 22:5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天的故事
  光阴荏苒,往事悠悠,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曾有许多往事值得记忆,回想起来,往往思绪如潮,感慨万千,由此也引发出各种各样的联想、回顾或感思、感怀,因为这是人生旅途中不同寻常,颇有特点和内涵,展示情怀和担当,提升个人修养,促进个人进步的过程,也是一段难忘的特殊岁月,每每回想起来,总会情不自禁地感叹一番。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就在“十四·五”计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将要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光辉时刻,这是不同寻常的一百年,也是取得辉煌成就的一百年,更是令人瞩目的一百年。一百年的征程,一百年的发展,虽历尽曲折乃至艰辛,但成绩卓著,前景光明,经验丰富,进步明显,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为党所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巨大成就而感到由衷的高兴。在将要迎来一百周年庆典的时刻,回顾往事和过去的历程,展开不一样的记忆,是对过去的哪个是,不能回家总结经验,提高自我,是个人的执着追求和情怀,对此我与大家一样颇为感慨。共产党员,看似普通的名称,其实里面蕴含着非同寻常的内涵和较高的政治标准,尤其是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并非易事,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善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如此才能达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目的。
 
  曾记得当年入党前夕,有一名老党员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入党不是为做官,此话一直被我记在心里。长期以来,我没有忘记这句话,而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表率作用。记得当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不久,面对严重的灾情,上级发动全体党员参与捐款,包括我在内的单位党员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其中,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虽然数量有多有少,但精神可嘉。捐款活动结束后,应有关方面要求,我又与另一名老同志前往市区某单位会议室,集中参加填写系统党员的捐款证书活动,经过一上午紧张的劳动,圆满完成了任务,心里顿时也轻松了许多。此外,去年武汉乃至湖北发生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面对灾情严重的局面,共产党员同样挺身而出,党员们有的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努力工作。而后方的党员同样没有闲着,而是有所行动,如为疫情灾区群众的定向捐款,同样如火如荼地展开,大家获悉情况后,没有任何怨言,积极捐出了善款,关键时刻展示了党员的风采,表达了关爱之情。即使后来中央组织部印制的捐款收据,我同样认真对待,逐人逐项填写内容,务求准确。在此之前,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尽管一段内未能正常上班,但我同样没有消极对待,而是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防疫抗疫斗争中,用热情、执着的追求和心灵的感触,借此表达党员心声,并为此投入了足够的热情,先后撰写了多首诗歌并在第一时间用语音形式发至单位的“学习强国”群里,与大家共勉,虽然其影响不算大,作用不是申请加入那样,但关键是尽了心,用了力,对此我无怨无悔,也是个人对抗疫工作的一点奉献。
 
  回顾过去,心潮起伏,展示未来,信心满满,相信今后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组织和老党员的大力支持下,我一定不辱使命,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