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年终碎言

发布于:2022-01-10 11:3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新生
  一不留神又到岁末,稀里糊涂的又一年过去了。前日,湘西的一女老师回家“恢复”了,恢复一词用的甚好,要过年了,总是要采购些年货,放几串炮竹,驱散莫名沾染的晦气,去憧憬新一年的期许。
 
  过去这一年,明星们的风头占据了头条,吴亦凡强奸,李云迪嫖娼,霍尊劈腿,人设坍塌在意料之外,或在情理之中,自古来戏子薄情,倒也无可厚非。不过私生活不检点倒是其次,徒增茶余饭后的谈资倒是实在。自然,明星们还不止于此,实在致敬了一把它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郑爽离了,李湘离了,王力宏离了,小燕子大致也逃不了劳燕双飞。想那曲调质朴的《小白杨》,再到嘻哈摇滚的杂乱,清一清嗓子,看来也未尝不可。
 
  年前,东京奥运会确实冷清,来自广东山区的孩子全红婵得了奥运金牌,那一句得金牌给母亲治病的誓言,一下子撩拨起国人心中酸楚;高晓松开始整形,想来以前调侃自己家里面最差,所以去了清华,跟清华自认世界一流的自信显得格格不入;这一年,贾平凹的女儿屎尿体横空出世,不予置评;自然,张文宏的论文被人质疑了,质疑就那样吧,上海人在传染病防疫上对张教授还是挺认可,国内粉丝也不遑多让。
 
  除去这些,大水淹没了河南不少地方,大雪在内蒙古也着实的厚,新冠还在变异,疫苗还在打,时不时来两个地震,还都不在地震带上,一阵虚惊。另外,复旦教师姜文华割了领导,福建村民欧金中捅了邻居,河北卡车司机买一瓶农药喝下去,都是有不少的愤懑,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招商银行的赵某刚跳了楼,不知道是不是抑郁,想来压力应是很大。自然,票据、贷款、担保各类业务,理财、汇兑、股权此类门道一窍不通,不予置评。降准的效应还在外溢,稳的口号也铺天盖地,经济下行走出波浪曲线也不容易,朋友谈经济下行,股市说不定飘红,近些日确实一语成谶。马云不高调了,不再四处窜场子,叫嚣如在资本风口,猪都能飞起来;许家印想躺平了,曹德旺感慨这个39亿注册公司如何造出2万亿负债,他一个做玻璃的确实不想懂;俞敏洪回家吃火锅了,国内教培萧条后,据闻琢磨去美国教汉语了,也是条路子;联想被司马南踩了,司马南吹的到底是那股风确实不知道,不过他在北京东城区的门牌号已证实是公厕。另外,癌症女孩闫叶梅也写了一封遗书,说亲情不可信;摄影小伙鹿道森写了一封遗书,说活着累;比亚迪员工猝死在出租屋,只有密密麻麻的加班记录。普通人生活艰困在时代漩涡里。
 
  与朋友闲谈,少了特朗普,美国一下子无趣许多。拜登这老头,在国内已是焦头难额,防疫与经济都不在行;在阿富汗撒腿跑路,又走的过于匆忙,失了体面。塔利班回来了,居然在扫大街,熟悉的配方加熟悉的味道,阿富汗的前途堪忧。自然,周边不靖,年中时,台海一统的势头骤起,大有一鼓作气的劲头,上上下下都在揣测,至于抵制新疆棉到不来冬奥会,外部环境也就这样了,只是没想到在波罗的海旁立陶宛这样的莞尔小国跳到前台,着实吃惊。年中的时候,鸿星尔克火了一阵,据说国产的良心,自然网上少不了烧自己的耐克鞋,展示给大家看以明心志的,只不过李宁这些看起来的国产牌子,控股的大多还是外资,一时无语。在南京,一女子公祭日穿和服被喝止,这是时间不对;在上海,震旦的老师课堂上言语不当,不知是不是场合不对。在重庆,一个男人为了和一个女人厮混,把自己两个小孩从15楼扔下去,沦丧的不止是道德,更是人性。
 
  临近年末,一个叫薇娅的网红因为偷逃税被罚13.41亿。在普通人为几块碎银而奔波时,网红一出手就是数亿,确实阔绰了。此外,在辽宁越狱的人,在外流荡多时,终究被捉了回去。还有,星爷还在,世上已经没有喜剧的梗莫名流传。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