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泰国之旅

发布于:2021-12-25 10: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如影随行
        一
 
        在此,首先祝大家旅途幸福,万事如意!(双手合十,说“萨瓦迪卡”——泰语:“你好!”记不住就说成“刷我的卡”)
 
  俗话说: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其实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的不满意。我们大家一定经常出来玩,这次遇见屁丽和屁良(泰语中“屁”,导游的意思)真是我们的荣幸。他们俩真的让我感动。
 
  先说屁丽。她肚子里有多少“货”我们姑且不说,单就昨一天下来,我们该明白了吧。小嘴巴一纠:从风俗习惯,到风土人情,从大街小巷到皇家深宫,从水晶晶到老妈妈……很难说有她不知道的。屁丽说:泰国男人叫“索迪卡”,收尾嘴巴要闭合,要短促;不能叫“索迪卡啊”,那就是“人妖”啦。屁丽说:泰国美女叫“水晶晶”,45岁以上叫“水汪汪”,70岁以后还有水吗,叫“水干干”。
 
  屁丽说,泰国有三个最受尊重的职业——医生、屁导、老师。从她的解说中我们可以感觉她如果做医生肯定是个好医生;但我要说,其实阿丽最适合做老师——一是会说。屁丽这么会说,是做老师的首要条件;二是会教。图文并茂是“爱丽”(打字的时候自动跳出的名字)的教法。大家还记得自己小学二年级的时候老师总教我们看图识字,看图写话,这是眼脑并用。在泰国文化面前,其实我们都是小学生。三是漂亮。说真的,我都喜欢上这个水晶晶了。哪个不喜欢。“亲其师,而信其道”,阿丽的学生成绩一定好,就冲着这份漂亮。其实我说的漂亮不仅指外表,还有阿丽丰富的知识,善于表达的能力,还有那颗善良的心。阿丽是集医生、屁屁、老师于一身,给我们做屁屁,真是我们大家的幸运。
 
  再说阿良。一个安静的男人。做事是一样的踏实。他一直都在地上守护着我们。大家记得如果找不到队伍了,记得打阿良的电话092192,当他用一只手给我们发饮料,当我听到他失去那只手臂的故事时,当他从车下补齐剩余的七罐“红牛”时,我真的很感动(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真的泪眼婆娑)……
 
  感谢阿丽、阿良这对最佳“屁组合”。相信在余下的时间里,有他们的守护,我们一定会平安、开心。感谢主办方领导,百忙中为我们提供这样的休闲机会!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阿丽说:旅游是奢侈品,我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不变的追求。
 
  用一首《水不干》来作结吧。
 
  水晶晶,水汪汪,
 
  永远的老干妈。
 
  老妈妈,屁翘翘,
 
  厉害的水不干。
 
  拜佛拜四面佛,
 
  祈福求四季安。
 
  “读万卷书易,
 
  行万里路难。”
 
  出出来是卖
 
  迈开步就玩。
 
  嘴巴嘟嘟嘟,
 
  胸中事万千。
 
  水晶晶,屁屁丽,
 
  永远的水不干。
 
  最后祝大家泰国游旅途愉快,收获满满!
 
  谢谢大家!
 
  二
 
  旅游和购物真的分不开的。神仙一般的屁丽在带我们参观了大皇宫后的第二日,同样把我们带进了皇家免税购物区,让我对我的初步判断产生了怀疑。
 
  是为了公司的利益,是为了自身的业绩,还是为了丢在家里的台湾老公和需要陪伴的孩子……一切都不得而知。用屁丽自己的话说,“不求第一,阁阁(给个)第二,没得第三,搞个第四,没哟第六,恁(您)给第七你总不能让我倒数第一吧。”“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没有苦劳也有疲劳,你们总不能让我死得太惨吧。”
 
  在了解了大致情况后,我们走进了购物区。
 
  全都集中在这里。满眼都是人,满耳朵都是“嗡嗡”。宝石、翡翠、皮具……真的没有多少人买。屁丽急得眼泪都出来了。
 
  在泰国蛇研究中心,情况突变,大把大把的人民币换成了毒丸、解毒丸,出手都以千计。在这里我看到了国家的强大,国人的富有。在这里,我看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我好想再活五百年、五千年,万岁万岁万万岁。在余下的日子里,愿佛祖普渡众生,超然物外,泰铢也好,人民币也罢,一切多是身外之物。“钱是王八蛋,用了再去赚”,我怎么听起来好像听见屁丽在骂我(本人姓王)……
 
  东方公主号。目睹了让天下男人心动,让天下女人心痛的另类。在鲜活的笑脸背后,你总能感到些许不安,他们为这个国家招来了这么多游客,赚到的钱一大部分孝敬父母、家人,给自己留下更多的遗憾。
 
  屁丽,你为国家、家庭创造了许多财富,留给自己的是疲惫,这里我似乎也看到了你……我们每个人不或多或少都在这么做吗?
 
  其实,我们不必那么累。把工作当生活,把生活当工作,让自然因素多些,你会发现生活是多么的美好。真的再想想再活五百年,一千年,一万年。
 
  三
 
  已是来泰国的第三天,我们来到了芭提雅。这里白天静悄悄,晚上“弄风骚”(也作“闹通宵”)。
 
  芭提雅可以说是泰国的代名词。去泰国不到芭提雅,就等于你没到过泰国。难怪这次活动称之为“素店2019芭提雅豪华游”。在芭提雅,简直把好日子一天过了。
 
  清晨,我们来到太平洋边。乘坐旅游车围绕泰国湾转了一圈,导游解释说过早下水天冷。搭上冲锋舟,在“我们来了,太平洋”的尖叫声中,我们飞扬在泰国湾上。真是“无风三尺浪”。冲锋舟时而颠簸在浪谷,时而被送上浪尖。雪白的浪花似一条银练,时而被击打成无数碎玉,摔打在船棚、船舱。导游带着大家“上天入地”。“上天”就是用冲锋舟拉着降落伞硬生生的把人拉上了天空;“入地”其实是入海,一群人,把头套起来在浅海里行走。我们则是直接去海滩耍水。下船也没码头,把舟驶近海边,和风浪作斗争,下船趟着水走。大家裙子、裤子都打湿了,有人直接睡水里。冲浪最好玩,尽量背对着浪,当浪头打来时,用力向上跃。老妈妈带着水晶晶一起玩,最惬意。
 
  在泰国首富家,你真的才知道什么叫有钱。花园是立体的,房子是按千平方米为一个单位的,佛是金身的,宴席、食材是数以百计的。泰国是农业大国,水果、食品丰富,他们以把自己的东西让人们吃了为荣。用“大米”换泰珠,以旅游促发展,套用现在时髦语——“厉害了,泰国!”在这里,有象征国家的大象,有代表西方文化的圣母、圣子,有代表东方文化的“十二生肖”……
 
  知道喝酒为什么要碰杯吗?一种说法是检验酒的优劣,是否有毒?参假的酒不稠,容易洒。酒中下毒可够毒的,毒伴随血液渗透快,来不及施救。据说泰国的金刚眼镜蛇专食眼镜蛇,一头几吨重的大象被金刚蛇咬到,最多支撑20分钟,成人被咬,几分钟的事。屁良就是被咬蛇后,他妈妈一狠心一刀砍下右胳膊,才保住命的。一种说法是为了公平。酒色眼可以看到,酒味鼻子可以闻到,嘴巴可以尝到,“嘭”的一声,耳朵可以听到。在酒文化中,做到公平,大家就都没意见了。
 
  在这一天里,吃的美食有山珍,有海味;听的美音有古典,有现代;看的美眉有真的,有假的。假的假到你不知是水晶晶还是老妈妈。特别介绍下”秀”。在屁丽一荤一素的笑话中,我们来到了秀场。上交手机、相机、火机,检查口袋、包包。大家一头扎进了“场”。这里是大自然,人是自然的一部分。有舞有剧,舞能舞到你心动,剧能剧到你动心;曲艺杂谈,敲锣打鼓上墙头,飙车斗蛇火焰艳。用屁丽的话说:想看什么有什么的啦,只有你想不到的啦,没有人做不到的啦。自己去想的啦……
 
  夜宵是燕窝,还有鱼翅。鱼翅是吃了,燕窝可以打包……
 
  好日子真的一天过了了!
 
  四
 
  这是第四天。来泰国必做三件事:洗海水澡,看“秀”,拜佛。今天导游就带我们拜佛。
 
  “菩提本无树,铜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据说佛祖释迦摩尼从印度一路走来,最后落脚泰国。泰国佛教没那么多清规戒律,比如吃肉,没那么讲究。做功德不在乎钱的多少,富人的100万和穷人的1珠是一样的。这里也有佛山,是简单画上去的。我们的乐山大佛、千佛山佛可都是一个个洗出来的。
 
  拜佛就拜四面福。四面佛是一个身,四个面,八只手。集多种功德为一身,主权、主财,主命运,主婚姻,主万事。20珠起步价,买一个黄色小花环,就可以拜佛了。心不诚佛堂都不许呆。据说主持一眼就看出心不诚的人,就会把此人请出佛堂。请佛就不那么简单了,明码标价,多达上万,至少千元。我们团一个叫欧阳的请最小的成功佛,也用了4800人民币。据介绍,祠庙收入百分之九十用来救助穷人,供穷人子弟上学读书。街上是看不到乞丐和流浪狗,全都在寺庙里,这里免费提供吃住。狗很温顺,你不惹它,它不会对着你叫。不像中国的狗:狗仗人势,狗眼看人低,狗急还会跳墙。
 
  “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孔子云:“吾日三省吾身”。毛主席说:房子要经常打扫,脸要经常洗的。不说佛了,说多了大不敬。
 
  泰国是一夫多妻制国家,认为女人做人流是最大的业障。土地可以买卖,房子想盖多大就盖多大,老婆想娶多少就娶多少。据说一个皇帝娶几十个老婆,孩子生了几百个。这样,许多穷人找不到老婆,就出家当和尚,还有就是变性做人妖。泰国是个性开放国家,是为数不多的性租借国度。可以租妻,鸡鸭鹅猫齐全。“鸡”是为男性服务的,“鸭”是为女人服务的,性取向还算正常。“鹅”男找男,“猫”是女找女,性取向有问题。人妖也分三种。面身一致的,女面男身,男面女身。在罗米娜“秀”场,我就亲眼看见一个女面男身的另类。
 
  洗海水澡跟在国内一样,洗澡,冲浪,晒太阳。据说原来有裸泳的,只是国内到这里来的游客光盯着看。看就看一眼,还有的就停下来看。现在人家都穿上泳衣啦。
 
  这里是资本主义国家,不能以我们的标准来作过多的评判。辩证的看问题,做好我们自己。
 
  五
 
  这日来曼谷的第五日。其实昨晚上已经结束了所有的旅程。但大家好像还未尽兴,有时觉得好像才刚开始。
 
  团队中的小团体自由活动开始。有的窝在旅店打牌,有的聚在一起聊天,还有的出去“疯”(宵夜)去了。啤酒、小吃、水晶晶,我都有点不能自已了。
 
  旅途中的点点滴滴时时在眼前浮现。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出国。上飞机行李不能超重(人均10公斤左右),多的就要买货票。一般要提前一小时到达机场,过安检,液体、火机不能带,酒、香烟等限量,卡饭点尽量吃点东西。一般半小时左右登机,飞机起飞前不要调换位置,起飞时,不要玩手机等电子产品。行程中做事动作要轻、小,尽量不影响别人,有事找空乘人员。怕老婆担心,心中隐藏的不安又不能表现出来。在即将抵达曼谷机场时,这种感觉才消失。其实坐在机上,跟坐在房子中一样,一瓶水放在方便台上,都不晃动,真佩服飞机驾驶员。
 
  还记得有一部喜剧片叫《泰囧》,我这次可是囧大了。是在泰国湾,在“东方公主号”看完人妖后,急急忙忙下船,在急着上车前,忽然感觉下面不适,原来是在船上喝的啤酒发生了化学反应,此时又在广场上。情急之下我偷偷来到太平洋边,想为这里的小树做点贡献。在无限畅快之余,警察悄悄的出现在我的身边。“找导游”、“找导游”。我想坏了……最终找到了导游,罚款2000泰铢(折合人民币500元)。羞羞羞。
 
  泰铢到泰国再兑换,每1000元人民币可兑换4200泰铢人民币(中国机场只能兑换4000)。路边小摊不可用人民币,大的市场、超市可直接用人民币支付,可以感受到我们的国家真的厉害了。总体上看,化妆品比较便宜,手表、电子产品等跟国内持平,食品、药品贵。不管导游怎么胡悠,根据需要购买。
 
  ……
 
  泰国之旅最大的收获是结识了全国各地的朋友,未来的某一天,当你出现在某个城市时,有朋友尽地主之谊,玩起来多么嗨,无需我多言!
 
  愿我们友谊地久天长!
 
  六
 
  这个国家怎能不富有?
 
  特有的风俗人情,无数外地游客抱着猎奇、猎艳心理,蜂拥而至。玩大海、看人妖、骑大象、拜大佛、用美食……
 
  从普通旅店,到黄金屋(电视连续剧《流星花园》拍摄地),都是自助餐。品种丰富,式样齐全。食品、饮品、水果……无花八门。想吃多少取多少,体现节约这一全人类美德。吃住一体。这里住的条件一般,有的旅店甚至连拖鞋、毛巾、牙膏、牙刷都不提供。除水电外,酒店基本没消耗。把全部心思用在吃上。中国不是有句话管住男人的“胃”,我想泰国酒店就是想让客人来了就忘不掉。这样把当地丰富的食材转换成泰铢,这是泰国方案。
 
  拜佛可以说是无本万利。把一群光脚人引进佛堂,让你在佛前忏悔自身的业障。“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十事九不全。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些不顺,再加上有些人本身就不干净。到这里不是让给多少就给多少。几千起步,多则上万。
 
  骑大象是小镇的一个小费项目。说是小费40泰铢,你总得照相吧,要花100泰铢。在原地绕一个狗尾巴圈,35元人民币就是人家的啦。这里我要单独说一下照相,就是拿你的手机给你照几下。泰国人真的会赚钱,有时是有序排队一起照,有的就是在你进门或路上抢镜头,必走“还魂道”,你的照片就摆在那,100泰铢到120泰铢不等。拿照片可以,你的钱就到了他们的口袋里了。不要可以,不久你(照片)就会被扔进历史的垃圾堆。
 
  在“东方公主号”游船,这里有全泰国最美的另类。你在下面用餐,他(她)在台上表演。表演前后是互动时间。招手让你上去,和他们合影40泰铢。你不是洁身自好不上去吗,他们就下来,把脸、“胸”放在你脸上、脖颈等任何一个地方蹭蹭,有的连照片都没照,来,40泰铢小费就是人家的啦。
 
  玩海,是我杜撰的词。在这里,你可以飞天,可以入海;可以骑摩托艇,可以乘冲锋舟;可以泡海水澡,可以晒海滩大太阳。洗澡好像不要钱,你得租泳衣、救生圈,当然也可以买,累了你得上来在躺椅上歇会,完了你得把身上的盐水冲洗干净,来,给泰铢或是人民币。
 
  每天都是这样,泰国这辆车,走了这批,来了下批,渊源不断。
 
  有人问,没钱咋办?泰国海关入关明确规定,至少带2万泰铢或5000人民币入境,否则会被认为是赴泰国打工的不予签证。
 
  这个国家怎能不富有?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