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12月,健康月

发布于:2021-12-30 18: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12月,岁尾。
 
  每当我们总结一年的工作、学习、生活时,列举十件大事,总是忽略了第一条:我还活着。
 
  每当我们规划来年的工作、学习、生活时,列举十件计划,总是忽略了第一条:好好活下去。
 
  对于许多人来说,活着与活下去并不是什么难事,而是自然而然、顺其自然、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
 
  有的人出生于12月,因而对12月情有独钟,对自己的生日记忆犹新,每每望着生日面、蛋糕、逐年增多的蜡烛,总会在内心说道:我长大了。过了多少年,又不自觉地承认:我老了。从长大到长老,是一个人漫长而幸福的过程。
 
  有的人卒于12月,因而祭日与祭月总被另眼看待。死与生都是很简单的两个点,而两点之间的连线,即生命过程才是漫长、复杂、曲折、坎坷的,借用人生这两个字表达,再清楚不过。
 
  人生,出生到死亡的过程,也是提高免疫力、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的过程。有的人顺利到达生命终点,有的人英才早逝,有的人夭折于母腹。无论如何,这一切既是命运的安排,也是每个人自己选择与决断的缘故。
 
  人生不可能千篇一律,因而活着的每个人,借鉴前人的经验、吸取前的人教训时,对前人倍感尊敬与怀念。
 
  相对于活着的每个人,健康、平安、快乐是简单的三件事,是内心情感与肢体的外在表现,也是衡量一个人作为正常人的基本标准。
 
  命,人、一、口、耳,健康是天庭、平安是内涵、快乐是根本。健康长寿取决于每个人听到的信息(批评),取决于吞咽的食物(汤水)及相应的思想与行动。古人曰:病从口入、祸从口出,有着一定的道理。
 
  
责任编辑:胡玲玲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