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生命在于运动

发布于:2021-12-20 12: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生命在于运动,在于气血的自然运行与肢体的随机动作。若属于强迫性,该归类于医学院的辅助性治疗,或体学院的大强度专业性训练。
 
  平常的人,多以步行、骑行为主,辅以机械设备。有条件的,可能会参加健身房的专项训练,或游泳等专业性较强的运动项目。
 
  步行,简单易行,不限于时间,不限于场地,不限于人数,不限于速度,或室内,或小区,或专用的体育场地,或三五成群,或一个人独来独往,或迎着朝阳,或目送晚霞。总之,生命与日月运转相随,与气血运行相匹配,与人的自然心情相左右。每天可2000余步,或5000余步,或10000余步,更有甚者,每天20000~30000余步,这当属于运动行列的佼佼者。同时,超强运动是突发性、随机性而不是日常性、持续性。若是检查微信、QQ运动,日行30000步当排在前几名,属于名列前茅。
 
  也有的人,手机显示的步数,不是自己走出来的,是发挥特长得来。如专用的计步器,代替了肢体的运动,每日可以获得恒定的步数。这些,失去了运动的意义,另当别论。
 
  早年,曾倡议设立12·6徒步节,后觉得这个季节天气变化较大而不再坚持。在漫长的冬季,自己的实际步数也有所减少。
 
  早年,曾参加QQ运动,如京港拉力赛、成都美食街、新疆西域之旅,获得相应的名次后,觉得运动应该是自然的,不该有所强迫,不该以各种名利为前提,故有所放弃,不再打卡。
 
  目前只在微信中对某些朋友点赞,因为日有所行,必有收益,必有赞美。可能过一段时间,也会减少相应的点赞,回归自然。
 
  早年,曾书写《点赞》,与朋友分享。有的人,可能得到几个赞,有的人,可能会获得几十个赞。人生,有一知己足矣,点赞,道理也是一样,不在于多少。
 
  年轻人忙于工作,没有固定的步数。年龄大一些的人,考虑养生与保健,每日的步数也不固定。自然,每个人的步数不会相同,步行的时间不会相同,对步行的认识不会相同,健身与养生的效果也不相同,
 
  是否获得足够的步数本无所谓,只要身体健康、心态阳光、积极向上,预防或减少相应的疫病,就算达到健康与长寿的目的。
 
  散步,是简单易行的运动,是值得推广与普及的。徒步与跑步,都是自然而然的,不仅体现的生命的各个阶段,也应该体现在生命的终极阶段。
 
  真心希望,每一个生命体,都能够走到生命的终点,做到无疾而终。而不是乘坐120、999等车辆,在大小医院度过漫长的岁月。
 
  为了环境,为了下一代,为了减少油耗,还是迈开步伐,走向大自然吧。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