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读《秋天的怀念》

发布于:2021-12-10 10: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如影随行
  教读史铁生的《秋天的怀念》,我泪眼婆娑。
 
  我是2017年11份发现肾里长了石头的,4.3mm。医生说关系不大,开点排石冲剂喝喝就行。我也没怎么忌口,一个春节过来,再次到医院复查。乖乖,肾里石头长到17.3mm,输尿管里也有。
 
  住院,检查,准备手术。躺在病床上,我心里没底。女儿说:“爸,小手术,没事。”我心里知道。特别是手术签字的头天晚上,同病房的病友因疼痛喊了半夜,你知道这家眼看要出院了,家中可是给医院送了锦旗的,我心中更没底了。
 
  咨询以前患病的朋友,告知所谓的小手术——火激光,是治理疗肾结石三项手术(另外两种是开刀、体外碎石)中最失败的一种,他的两个病友术后肾功能已完全衰竭,目前只有靠透析过日子。
 
  我电话给孩子,让去淮安。我和妻带着检查的各种结果,到淮安第一人民医院诊疗。医生了解情况,看了相关诊断,建议体外碎石配合吃排石冲剂。墙上注意事项里建议配合中医治疗。当时就体外碎石。
 
  回家后,从我姐家得知陇集医院有个姓刘的医生这方面拿手。病急乱投医,拿了15剂中药(颗粒状,每小包5克10克装),每剂21种29技校小包。坚持服药15天。
 
  去淮安二次碎石,一查,肾里大石头不见了,跑输尿管里啦。继续碎。继续服药。三次碎石。
 
  久病成医,其间,仁慈医院一个年轻医生建议的“冲击疗法”对排石起了很大作用。即吃排石冲剂,30分钟后打黄体酮,15分钟后大量喝水,30分钟后跳绳,然后排尿。
 
  ……
 
  我喜欢玩,晚上没事还跳跳舞。我想,舞场上疯死,也不能躺在床上病死。
 
  2018年6月份,我体内的最后三块石头排出来了。8月份,招师考试,我考进了城。双喜临门。
 
  感谢医生,是你们治好了我的病;感谢书本,是你们的思想整端正了我前进的方向;感谢朋友,是你们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使我不断向前。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