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读《茶文化周》

发布于:2021-12-04 09: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南来北往
 
 
  《茶文化周》是中国东方航空的随机赠物,曰东方空中文化体验之旅,品东方茶、行中国风。
 
  书中介绍,茶的种类分为: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黄茶、黑茶。十大名茶为:杭州龙井、六安瓜片、黄山毛峰、庐山云雾、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白毫银针、普洱茶、恩施玉露、苏州碧螺春。
 
  此前,家中也有几盒名茶,自己购买或亲戚朋友相送,只是不常喝,有的茶叶存放多年,几盘普洱茶大约有十年之久。
 
  究其原因,是生长在东北,而北方不产茶,从小没有品茶的习惯。就是现在,家中设置了大茶海,也很少使用。平素喝的就是白开水。泡杯茶也是属于饮而不是品,缺少那份闲心,缺少内在的美感,缺少相应的茶文化。
 
  有时,也泡过枸杞、天麻、大枣,甚至是罗汉果、决明子、紫菜,即泡、即喝,没有成癮,没有持之以恒。
 
  茶余饭后、茶马古道,肉食之后才需要饮茶,而饮食清淡,还需要大量饮茶吗?
 
  不同的茶叶反映出不同的工艺,也说明不同茶产地的土壤及茶中所含微量元素。这也是不同体质的人们所需要的精神食粮。
 
  以茶可以代酒,以茶可以作药引子吗?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