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沭阳举行忽然花开文学网成立15周年暨《花开文学》创刊3周年座谈

发布于:2021-10-31 08: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胡俊月
  
 
  10月31日,沭阳举行忽然花开文学网成立15周年暨《花开文学》创刊3周年座谈会,《花开文学》部分编辑、作者代表及沭阳县作协主席霍云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忽然花开文学网总编、《花开文学》主编池墨介绍了忽然花开文学网最近5年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池墨用“活动、征文、出版、交流”4个关键词进行了概括。
 
  五年来,在活动方面,忽然花开文学网先后组织了“花开十年圣鹰杯”征文、第二届“琴瑟杯”征文颁奖典礼,先后组织网站编辑、作者到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与《双月湖》杂志编辑进行了联谊交流;与沭阳县作协联合举行“沭城天下”采风行活动;组织作者赴沭阳县崇孝苑采风;召开《花开文学》编务会;组织《花开文学》编辑到今世缘酒业采风;与沭阳县河长制办公室联合组织采风;举行《琴瑟文化》创刊暨《花开文学》创刊一周年座谈会;组织《花开文学》创刊两周年座谈会;组织编辑到韩山采风活动;组织编辑到徐州邳州市采风。协助组织江苏省杂文学会2018年会在沭阳召开;参加江苏省作协内刊年会;江苏省作协苏北片区文学内刊调研会以及中国作协2019全国文学内刊年会;协助组织《少年诗刊》写作基地在沭阳县卓越教育培训学校成立。
 
  五年来,在征文方面,忽然花开文学网先后组织了“宝玉堂杯”征文、“花开十年圣鹰杯”征文、第二届“琴瑟杯”征文、第一届“潼阳中学杯”校园文学征文以及诗歌“爱情”主题征文、散文“故乡”主题征文、小说“创业”主题征文和第五届“彦文杯”征文、“我与忽然花开的故事”征文等。
 
  五年来,在出版方面,忽然花开文学网于2018年组织全国各地的文学爱好者一起创办了《花开文学》杂志,原宿迁市文联主席仲向阳为杂志题写刊名,仲向阳、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红孩、中国文联出版社编辑室主任洪烛担任杂志顾问。《花开文学》创办后,先后成为江苏省文学内刊联盟和全国文学内刊联盟成员单位,中国作协旗下报纸《文艺报》、广东省作协旗下杂志《作品》先后对《花开文学》杂志进行了宣传介绍。网站先后组织出版了《2017年优秀诗文选》(团结出版社)、《2018年优秀作品选》(北京燕山出版社),协助江苏琴瑟家纺有限公司出版《琴瑟文选》(团结出版社)、协助沭阳县崇孝苑出版《崇孝之光》(汕头大学出版社)等书。
 
  五年来,在交流方面,忽然花开文学网先后与江苏镇江《吕城杂志》合作,设立“花开文学”栏目;与江苏省文联主管主办、徐州市社科联承办的《乡土.汉风》合作,设立“花开文学”栏目;与江苏南京出版集团主管主办的《青春.汉风》合作,设立“花开文学”栏目;与浙江省温州市文联主管主办的《温州文学》合作,设立“花开文学”栏目。与安徽省马鞍山市文联主管主办的公开发行纯文学期刊《作家天地》合作,协助发表作者作品;推荐编辑、作者文章到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双月湖》杂志、江苏省淮安市《佳作》杂志、沭阳县文联《石榴》杂志发表。除了开设栏目发表作品以外,与浙江省温州市文联主管主办的《温州文学》杂志、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文联主办的《双月湖》杂志、江苏省镇江市《吕城杂志》、江西省九江市《鄱阳湖文学研究》杂志互赠互寄进行交流,扩大了刊物的传播和覆盖面。
 
  在座谈中,《花开文学》编委、邳州市作协常务副主席杨华表示,《花开文学》办刊认真严谨,发表文章质量较高,在读者中赢得了一定声誉。杨华表示,今后争取组织一次征文活动;徐州市作协会员、徐州市书画家协会会员张莉在发言中说,艺术是相通的,文学与绘画有相通的地方,自己今后将在绘画和写作上相互借鉴,互补互助;《花开文学》编辑张传刚说,自己2007年接触了忽然花开文学网,并在忽然花开文学网主办的《忽然花开》报纸上发表了文章,后来又参与了《花开文学》编辑工作,在写作上得到了很多帮助;《花开文学》编辑戈晓芹说,自己虽然因为工作比较忙,写的少,但是一直关注忽然花开文学网,一直在不断地学习;《花开文学》编辑潘艳说,自己接触忽然花开文学网已经有14年,2007年在忽然花开文学网发表第一篇作品后,写作的信心大增。潘艳说网站对自己帮助很大,特别是2019年参加《花开文学》编辑工作后,对自己的写作帮助更大;《花开文学》编辑江明侠说,自己从小就有一个文学梦,但是没能坚持写,参加《花开文学》编辑后,给自己带来了信心;《花开文学》编辑胡玲玲表示,自己先后参加了忽然花开文学网组织的1周年、2周年、3周年、5周年、10周年座谈会,在网站编辑和作者中算是一个老人了,对于忽然花开文学网15年的发展,让人感动和感慨,自己以后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忽然花开;《花开文学》编辑周文军表示,作为一份民刊,没有级别,在很多场合很难得到认同,这是民刊的难处,但是,《花开文学》能坚持自己的质量,在文学爱好者得到好评,这是难能可贵的;《花开文学》编辑祁桂平说,每次拿到《花开文学》,就像抱着自己的孩子一样,那种心情无以言表。自己将每期杂志带到宿迁市老年大学,都得到老年大学学员们一致好评,大家都非常喜爱这份杂志;《花开文学》编辑刘须珑认为,参加活动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忽然花开文学网多少次组织的活动,自己都因为工作等原因没能参加,感到十分遗憾,今天是第一次参加网站组织的活动,给自己带来了很多的感想。爱好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自己从小学就爱好写作,自从参加《花开文学》编辑后,在写作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在2019年还出版了自己的诗集《呼唤:满带深情的心声》。
 
  沭阳县作协主席霍云代表沭阳县作协对忽然花开文学网成立15周年、《花开文学》创办3周年表示了祝贺。霍云表示,自己经常关注忽然花开文学网,忽然花开文学网培养了很多本土作者,特别是《花开文学》创办后,对地方文学的发展起到了引领和培养的作用。
 
  座谈会上,《花开文学》编辑江明侠宣读了“我与忽然花开的故事”征文评选结果,沭阳县作协主席霍云为二等奖获奖作者代表祁桂平颁发了获奖证书;《花开文学》编委、邳州市作协常务副主席杨华为三等奖获奖作者代表曹华颁发了获奖证书。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沭阳县作协主席霍云为“我与忽然花开的故事”征文二等奖获奖作者代表颁奖

《花开文学》编委、邳州市作协常务副主席杨华为“我与忽然花开的故事”征文三等奖获奖作者代表颁奖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