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国庆”假期首日见闻

发布于:2021-10-16 11:2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天的故事
 
  今年国庆假期,虽然气温偏高,气候干燥,但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生强对流天气,也很少有阴雨天气,特别适合外出游玩,感受国庆假期的欢乐,展现金秋时节的迷人风采。
 
  “国庆”当天早晨,因办事需要,我从城东某住宅区出发,前往扬子江北路念四×村,可能是时间还早,因此路上的车辆、行人都不多,连路口几乎都是绿灯。因此感觉爽爽的,加之一路上凉风习习,温度宜人,所以骑行得格外轻松、愉快。可是回来的路上却大不相同,我本来准备在四望亭路口左转弯,无奈左转时绿灯迟迟不亮,直行的绿灯先亮了,于是我灵机一动,直接往文昌中路方向去了,到了下一个十字路口,依然是耐心等待,眼见直行的绿灯早已亮起,左转的绿灯姗姗来迟,继续等待,不久终于等到了左转的绿灯。一会儿后,当我骑行到石塔桥时,顿时感觉有所不同,显得比较拥堵,只得降低车速,慢行通过。到那里后我大致一看,原来是非机动车右边一长排围档不知何时已拦起,里面搞什么工程的施工不得而知,而少数图方便的市民,就见缝插针把许多电动车直接停放在围挡外侧,如此这般致原来就不宽的慢车道就更狭窄了。继续前行到文昌阁西南角时,手机铃声持续响起,本想就近靠边接听,谁知一看路边湿漉漉的一片,还有少量泥土,可能是刚才浇水所致。后在一处相对干燥的地方,我拿出手机,一看号码原来是我女儿的,接听后,她问我到哪里了,答:文昌楼,然后她就说,已在家附近的“肯德基”预订了早点,让我回程路上顺便去拿,并将预订号的截图发给我。如此,使我原来想购买特色扬州包子的意愿或想法顿时打消了。骑行到文昌中路与国庆路交叉口,我考虑到“顺边”的骑车习惯和方便、安全的原则,就想右转弯,然而此时一群骑车人,不规则地分布在路口西南角,连右转都不方便,见此情形,我只好左冲右突,终天来到了国庆路。再后来就一路顺风,骑到跃进桥后径直在运河西路一行人和非机动车通道前,我直接骑到了“肯德基”门口。进入店内,人数不多,告知柜台内的工作人员预订号,她立即就问预订人的手机尾号是多少,我因前面曾来过几次,因此有一定的经验,明白其意,是告诉她手机的后四位号码,于是我稍作思考,及时报出,也因此拿到预订的早点品种,出门后我立即返回家中,终于一路平安,顺利完成任务。
 
  在此过程中,我曾留心观察了一番,当时“国庆”的氛围似乎没有想象中的浓厚,既不见醒目或一定数量的宣传标语,也很少见到沿街单位、商店悬挂的一面面国旗,感觉跟平时没有什么区别,心中有种难以名状的失落感,只是后来在某个十字路口等绿灯时,看见有一大型综合体的户外屏幕上滚动播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等宣传字样,这样的宣传虽有效果,但数量少,感觉“势单力薄”,难成气候。是国庆首日,外地游客未到,还是商家或单位的意识不强,或其他原因,则不得而知,但这样的氛围与全民欢度“国庆”假期不够协调。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