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流行音乐在地层深处流淌

发布于:2021-10-15 12:4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艾浩喆
  “井下忙活大半天,下班时,听着好听的轻音乐升井,心情格外舒畅,人也放轻松了。”8月21日早班,正在井下人车站等车的青工小李兴奋地对笔者说。如今,在川煤集团攀煤太平矿的井下,员工在交接班乘坐架空人车时,都能听到优美动听的音乐。
 
  8月21日早班,笔者跟随检查人员到太平矿井下检查时,亲身感受了优美旋律带来的乐趣。坐上“猴车”缓缓向井巷深处滑去,矿工们头上的灯光就像夜空中闪烁的星光,静怡恬淡。忽然,巷道顶上传出阵阵优美的旋律,伴随矿工上下班。萨克斯独奏《回家》温情脉脉,让人心里顿时升腾起一股暖流。优美的音乐把冰冷的巷道营造成温馨和谐的港湾,驱除了矿工们每天的劳累与疲乏。
 
  据了解,今年,攀煤太平矿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投入资金在井下安装MP3音乐播放器,定时在上下班时间播放音乐,有效缓解下班职工的精神疲劳,振奋了职工精神,避免了在乘车途中打瞌睡造成意外身体伤害的事件发生,给职工送上的一道精神大餐。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