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矿山的老人都幸福

发布于:2021-10-10 17: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艾浩喆
  宝鼎矿区位于横断山山区,群山环抱。每逢夜幕降临,三五成群的老年人来到矿老年活动中心这儿,或唱歌、跳舞,或轮番在健身器材上锻炼筋骨……
 
  “矿老年活动中心已经成了我们老年人休闲娱乐的好地方,一天不来走走,这心里头就不舒服。”60多岁的王光利说。只要没事,他每天都会和“老伙计们”约在这儿下下象棋。
 
  一直以来,宝鼎矿区始终把“提高老年人幸福指数”作为老年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通过加强阵地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实施亲情服务等措施,较好地实现了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和“老有所为”的“六个老有”目标,老人们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现在生活无忧,心情当然愉快,练练身体多享享福”谈起现在的幸福生活,王方兴直说“满意、知足”。“出门乘车有免费老年卡,每年一次健康查体,活动场所越来越大,条件越来越好……”
 
  说起老年文化活动,这一点,65岁的张兰也感触甚深。作为该矿文体活动的积极组织者和参与者,从节目的编排、演练,到受邀参加各类比赛活动,一年下来,她总是忙得不亦乐乎。这也难怪,近几年,该矿以老年活动中心为主阵地,助力“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理念,老年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多彩。如今,80%以上的老年人都有了自己的健身项目,仅早、晚参加锻炼的老同志就达1000人以上,太极拳(剑)、健身操、广场舞、登山、竞走、秧歌等比赛活动轮番上演。
 
  每天一大早,74岁的老党员张学兵就会来到矿收发室取当天的报纸。“退休后,没有别的爱好,就愿意看个报纸,了解点攀枝花、国家发展的大事。”像张学兵这样的老同志,并不在少数。该矿为保护这种关心政治的热情长年为离休干部订阅《中国老年报》、《攀枝花日报》和《老年天地》等报刊。矿离退休党总支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政治学习方式,举办各类形势教育报告会等,为老同志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满足大家的精神需求。
 
  该矿离退休分中心同志介绍说,近几年,该矿始终坚持一切从老年人的特点和需求出发,不断优化各种保障措施的实施落实,确保老年人晚年生活幸福。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