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游韶山

发布于:2021-07-02 19: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石国兴
  那是7月1日,我们在导游小姐的带领下,坐上去韶山的旅游大巴车上。
 
  车上坐的都是家乡从来没有出过村看过世界的父老乡亲。我是去过几次,特以导游身份配合导游小姐去的,但也交了旅游团费钱。
 
  韶山就是革命家、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文学家等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家乡,是他带领贫苦穷人打下江山,使农民当家做了主人,社会和谐、人人平等。受到全国人民的爱戴和尊重。“我们就是带着尊重与敬畏地心情来游韶山的。”他们这样回答韶山人。
 
  车到韶山站的时候,大家按秩序先后下车,这也是对毛主席的尊重才有序统一行动的。下车前,韶山导游小姐要求大家出二十元钱买毛主席像章戴在胸前。大家也没有犹豫,齐刷刷地戴上了毛主席像章,听从导游的安排,有序前行。在毛主席像前,来自家乡的语言飘向在韶山上空,飘到游客们的耳朵里,嗨,乡下的农民朋友也来旅游了。
 
  大家在主席像前鞠躬,他们在默哀中感谢主席为穷苦人打下江山,让大家过上祥和、平静、安康、幸福的生活。他们看了毛主席纪念馆、毛主席故居,惋惜没有去看毛主席的祖坟。
 
  游客中,听见三组村民石发兴感慨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要靠共产党领导下才能使穷苦农民翻身得解放。我们要感谢共产党、感谢毛主席。”
 
  感慨声中,又有人在大声说:“深冲村的变化要感谢黄为仁,是他带领大家修通了进村公路、硬化了水泥路,山上荒山变银山。”
 
  “你看,如果他不是党员,他会带这个头吗?是共产党员的作用。”有心入党的人就有心带领老百姓干大事,没心入党的人只能顾自己。
 
  黄为仁进入村班子后,先是秘书,向村支两委提建议都没有引起重视,他就发誓入党竞争村书记。为此,他一边带领老百姓种药材致富,一边通过媒体宣传,引起各级领导重视,庄严的入了党。到村换届时,他终于以高票当选村支书。蓝先生说。
 
  要想富,先修路。他坚持真理,率先行动,召开村支两委会议,征求大家意见,怎么修通进村公路一事,王阿姨介绍起黄为仁修路的事来。当时没有扶贫指标,前一届的扶贫资金已用完,他就采取筹资集资的形式,修通了进村毛坯公路。
 
  2004年,他又带领广大村民退耕还林,把海拔1000米以上寸草不生的荒山栽上厚朴,改变了土壤植被,光利用荒山造林、退耕还林,陈先生抢着回答说:“光我家获得国家补贴每年6000元。这要感谢黄为仁书记的敢闯敢干精神。”
 
  山绿了,路通了。黄为仁为了让毛坯路变成水泥路,又利用国家扶贫政策优势,争项目跑资金,让水泥路通组到户。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把黄为仁做好事的事全抖出来。
 
  “还是共产党员好。”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