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生命中的一束光(我与忽然花开)

发布于:2021-04-08 09: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曹华
  生命中的缘分有许多,有父子缘分、母女缘分、恋人缘分……等等,而我和“忽然花开”的缘分,既像闺蜜又如导师,因为我和它如闺蜜般无话不谈的同时,它又像导师一样成为照亮我生命的一束光。
 
  与“忽然花开”初次谋面,缘自与我共度“青葱岁月”的闺蜜潘艳,我被她那娓娓道来又如行云流水般的文字所吸引,进而与忽然花开“喜结良缘”。所以,说我的闺蜜潘艳是我和忽然花开的“媒人”也并不为过。
 
  时光荏苒,忽然花开文学网创办已近十五岁,在一年又一年的成长蜕变中,在“文学花园的园丁”池墨主编的精心培育下,忽然花开文学网逐渐丰满,更加完善,视野更广。
 
  还记得2017相识的那一年,正值我家老大高三冲刺,又逢老二小学一年级起步,为母则刚的我,既要给老大送“带有妈妈味道”的午餐,又要接在学校门口“翘首以盼”等待的老二放学,还要顺带磕磕绊绊地工作糊口,每日疲于奔命狼狈不堪。我家的的那位则甘于当甩手掌柜,不但继续甩手,依旧神龙见首不见尾,还时不时制造点闹心事。每每争执,他总是以三寸不烂之舌成功瓦解危机,甩掉自己的“锅”。智商与情商双低的我只能继续母爱泛滥,扮演超人妈妈。然而情感内向无法宣泄的我,身体每况愈下,直至那日与“忽然花开”相遇惊鸿一瞥,我便一见倾心。后来在闺蜜潘艳的鼓励下,投出了我的处女作《女人花》一一“还好,岁月虽然偷走女人的花容月貌,却也送给了她一份从容。”感谢池墨主编当年予以发表,给了我信心,也感谢闺蜜潘艳的力荐,从而让“忽然花开”走进我的生活,成为照亮我生命的一束光,帮助我走出人生的低谷。
 
  自从与忽然花开文学网结缘后,我会把我的喜怒哀乐、母慈子孝、少女的浪漫情结与初恋时的懵懂、羞涩等统统倾注于笔尖,生成一朵朵、一片片稚嫩而又朴实的小花、绿叶,投到忽然花开文学网这个大花园,让它汲取大花园的养分,感受大花园的姹紫嫣红,体验忽然花开的惊喜。
 
  因世事繁琐和水平有限,我精心栽培的小花为数不多,但却都是我心血的凝结。我写作的动力来自于忽然花开,我对滚滚红尘的释怀亦来自于忽然花开,我与忽然花开交往已近四载,对她的情感依旧如初。放下尘世的喧嚣,在这个美好的季节与花开相约。捧上诚挚的祝福,愿花开的光芒愈加璀璨迷人,成为更多有缘人生命中的一束光,为更多人带去治愈的温暖,更将成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使者,将“花园”的芬芳传递给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我相信,短暂的人生除了一地鸡毛,还有“忽然花开”和远方。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