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五莲山落雪

发布于:2021-01-25 13: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梁卫山
  冬日的五莲山落雪了,把车在停车场停好后,冒雪向五莲山攀登。素闻五莲山以日出、云海、红叶、冬雪为代表的物候景观闻名于世,在这有冬雪的时刻自然奔五莲山西北山麓滑雪场而去。
 
  落雪的有“海右独秀”、“仙境五莲”美誉的五莲山坐落于五莲县东南部,与九仙山隔壑并峙,方圆13平方公里,主峰高515.7米。五莲山原为九仙山之五朵莲花峰,自明万历30年御赐“五莲”,乃自成一山,故名“五莲山”。大雪使自然风光秀丽的五莲山披上了银妆,五莲山那峭拔奇峰、林立怪石、密林谷幽一片白雪皑皑、素妆素颜,分外妖娆。
 
  落雪使脚下发滑,只得缓慢地向上攀登。攀登中向上望去,那远远近近的五莲峰、望海峰、天竺峰、情侣峰、万寿峰被雪覆盖,恰似雪波雪浪起伏,巍巍壮观,而五大山峰上的龟石、靴石、凤凰石、试剑石、五老迎宾等奇石怪石也落满了雪,似在洁雪中隐现,更增添了这珍贵怪石奇石的魅力,落雪的奇石林立、景致奇异。山上的白桦林、柞树林落了雪,披雪的枝枝干干直冲云霄,而大片大片的赤松林也落了雪,落雪压赤松,赤松树更挺,落雪的洁白与松叶的翠绿相持着,形成了美景。五莲山的护国万寿光明寺、侔云寺、孙膑书院、丁公石祠、白鹤楼洁雪掩映,金壁交辉,钟鼓竞奏,塔殿之胜,众以为彰,高大巍峨,气昂不俗。雪中的五莲山大悲殿、藏经楼、分贝阁、御仗阁层檐璀璨,参差错出,琅琅诵经之声隐约传出。
 
  攀登了半天不见五莲山滑雪场,经问讯才知这五莲山滑雪场北邻白鹤湖,南接九仙大佛,西靠莲海大道,于是原路折返。就这样时间流失,等到下午时分到停车场住宿,明日再去五莲山滑雪场。一夜无语,第二天开车前往五莲山滑雪场。这时,太阳已升到一杆高,太阳万丈光芒照在雪后五莲山高山路径树木上,放射出万点金光,美极啦!
 
  五莲山滑雪场也有停车场,把车停好后沐着太阳的光芒,踏着厚厚的皑皑白雪走向这集旅游观光、健身娱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大型冬季冰雪娱乐场所,透过滑雪场的大门、铁栏杆可以看到,滑雪场上的人们早已开始了滑雪嬉戏运动了。
 
  这五莲山滑雪场设有入口大门、停车场、管理中心、儿童道、初级道、中级道、高级道、摩毯、拖牵、雪地摩托及滑圈等管理和服务设施。初级道和儿童道是专供儿童及初学游客设置的。而中级滑道平均坡度10度,可供大量游客尽情的享受滑雪的乐趣。而高级滑道忽宽忽窄,忽缓忽陡,游客在此道上可以挑战自己的滑雪技能。
 
  终于脚踏滑板站上了滑雪道,双手一挭,你飞速滑动起来,滑落了下去,安全畅快地感受着滑雪运动的无穷魅力。这五莲山滑雪场现已开设单板滑雪、双板滑雪、滑圈等丰富多彩的雪上项目,还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享受户外亲子活动的无限乐趣,更可以进行雪地摩托车、雪地骑车比赛、狗拉爬犁等更为多彩的戏雪项目。因此,闲暇时节,来此一游,尽享五莲山优美的自然风光,安全畅快地感受着滑雪运动的无穷魅力,这良好的生态环境必将带给您一份惊喜、一份惬意、一份舒适!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