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红线

发布于:2020-10-27 11: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孟琼川
 
 
  老倔成了村里人茶余饭后的谈资,说的都是他儿子的事。
 
  老倔很不高兴别人议论他,他的心里憋屈的很,儿子的事和他有什么关系呢!可是是他的儿子,怎么能说和他没有关系呢?老倔也觉得自己理亏,站不住脚。
 
  老倔就是浑身长嘴也说不清,遇到有人谈论他的儿子,他就叹口气,躲的远远的。老倔的心里很笃定,儿子大了,不由爹妈做主了,自己想做主了,他又能有什么办法呢!老倔的老伴走的早,他一个人辛辛苦苦地把儿子拉扯大,遇事连个商量的人都没有。老倔的儿子从名牌大学退学了,去北京打工了,这可是个爆炸性的新闻,在村子里炸开了锅。
 
  老倔先是瞒着,可是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人要是不顺呀,连喝水都塞牙。老倔的儿子辍学的消息象长了翅膀似的不胫而走,同村的老强的儿子和老倔的儿子在同一所大学读书,消息就是他传递的,好像是有意要让全村的人都知道似的,这不,春节回家才过了几天,消息就传遍了全村。老倔气的躺倒了,他觉得背后是老强指使的,老强才是罪魁祸首。
 
  老倔对儿子辍学的事本也生气,但是毕竟是自个家的事,别人管不着呀,就是再气他也能咽得下。可是,老强的儿子却把这事传的满天飞,老倔对儿子的气迅速转移到老强身上,家丑不可外扬啊,难道老强活这大把年纪了会不懂?趟别人家的浑水准是没安好心!他在心里狠狠地咒骂老强。也难怪老倔会那么想,老倔和老强虽是同村的,但是俩人总是不对光,处不到一块去,见了面就爱掐架,他俩的关系外人不知道,自己心里最清楚不过了。现在这事更是激化了俩人的矛盾,恶化了俩人的关系,可以说,是彻底决裂了。以前碍于情面,俩人见面还打哈哈,现在伪装撕破了,俩人彻底掰了,几乎到了对面不啃西瓜皮的地步了。
 
  老倔独自闷在家里,很少外出,没事也不出门溜达了,更不串门了。亲戚街坊来访,只要是谈及儿子的事,他立马送客,一概拒之门外。提到儿子,老倔就气不打一处来,因为辍学的事,老倔的嘴皮都要磨破了,可以说是软硬兼施,但毫不奏效,儿子一纸申请递到学校,学校立即同意了,老倔只能干登眼,老倔也撂了狠话,说直当没这个儿子。
 
  在老倔谨慎的处置下,谣言平息了不少。然而,老倔还是不理睬老强,他的心里过不了那个坎,对落井下石的做法老倔不能原谅。想当年,老倔的儿子和老强的儿子同时考上了大学,而且是同一所大学,让村里的人羡慕不已,俩人都倍觉有面子,在村里摆了好几桌酒席,热闹了好些天,然而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两孩子偏偏读的是同一所大学。因为老倔和老强的原因,两个孩子也不大来往,就连学校组织同乡会什么的,俩人照面也就打个招呼,一点都不热乎。
 
  老倔的心里恨儿子不争气,不给他争面子,特别是让他在老强面前抬不起头来,就连老强冲着他笑,他也觉得是在幸灾乐祸。儿子辍学后,几年都没回家,老倔不见,他的气还没消呢!
 
  一晃,老强的儿子从大学毕业了,就在他为就业苦恼的时候,老倔的儿子出现了,老倔的儿子辍学后就创了业,和别人合伙成立了公司,在北京几年莫爬滚打下来,当起了小老板,公司正忙着招人呢。老倔的儿子虽和父亲决了裂,但心里还惦记着家乡,想在家乡物色几个能干的人。再说老倔的气已经消的差不多了,毕竟儿子有了点出息,没辜负他的一片苦心。老倔甘为儿子的马前卒,他亲自出马去找老强,但是老强很不领情,一口回绝了,他怎能看不出老倔的用心呢?明摆着是想出口恶气,故意在自己面前显摆,老强精明着呢,老倔碰了一鼻子灰。
 
  看到老倔又趾高气昂起来,老强变得神神叨叨了,他逢人就说,外面世道太乱了,名牌大学毕业的儿子竟然只能在北京打工,竟然给那些不如他的人打工,可见现实有多黑暗。
 
  老强的儿子不顾父亲的反对,去老倔的儿子办的公司上班了。几年以后,老强的儿子也在北京立住了脚,他和老倔的儿子一起在北京混的风生水起,公司越做越大,业绩一年比一年好,他在公司里也成了重要骨干,当上了部门的头头。
 
  老倔和老强又握手言欢了,算是两个孩子牵的红线,村里的人经常看到他们俩人在一起,好的跟亲兄弟似的。老倔和老强没事就会到一起唠嗑,说的最多的就是关于孩子们的事。
 
 
  ​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