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月满中秋

发布于:2020-10-10 20: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三台狂客
 
 
  我喜欢月,特别喜欢中秋时的月。不知为什么,这一晚不管她出来,还是不出来,也不管她是明亮如玉的,还是略带鹅黄的,我都喜欢。静下心来,细思原委,惟有自知吧!
 
  儿时,最喜欢有月的晚上,因为我可以和伙伴们无休止地玩,甚至是玩到整个村庄都昏昏睡去为止。更有甚者,我们没完没了的玩甚至会把早已沉浸在睡梦中的鸡和狗都惊醒。村庄宅子下树丛中的小虫也会为我们的玩耍而不欢,似乎气鼓鼓地停止了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歌唱的名叫。有时,一排夜行的大雁从朗月下飞过,也许是我们的耍闹声惊扰了它们的夜行,瞬时也都停止了互相提醒的呼名。
 
  如果说我喜欢月亮,是因为我喜欢在月色下无休止的玩耍,还不如说,在那个没有任何游戏媒质的日子里。我们可以肆意地挥霍这漫漫夜色,没有一点的怜惜。然而,蓦然间发现,这可以肆意挥霍着的月竟然没有了往日的青涩。明月如镜也不见了踪影,隐约中只发现满脸沟壑如麻。
 
  现在,对于月,我还是一往情深。但是,喧嚣在此时的月色下慢慢地退去,夜半如昼中我似乎有点害怕了。害怕这如昼的月色会被一阵风刮跑,害怕她跑得杳无踪迹,害怕她跑到只能在记忆中找寻到点点痕迹的地方。
 
  月色依旧,我依旧,时间亦是依旧,可是心情并非依旧。今夜,还是那晚一样的月色,记忆瞬间点燃。
 
  那一夜,金陵好容易在疲惫了整整半个世纪似的喧嚣中安静下来。好容易有一个好心情,独坐花下,轻倚花枝,只是一抬头,半遮羞面的月此时也在看着我了。也许,她想知道,我还是不是那个曾经的我,曾经还是不是我的曾经。满脸的期待,满脸的困惑,又是满脸的不舍。我知道,这个时候,我不能也不敢发出一点声响的,我害怕那一丁点的声响会惊扰了她这份难得的沉静。只想让我、花、月色和她凝固成最美的风景。
 
  也许,风都不会相信,此时,我的满脸沟壑会把这份月色澄清为一脸的纯真。不经意间,一阵风送来的花香,整整地把我打击得遍体鳞伤,只能无奈的任凭金陵城的热浪把我掀翻到长江浪涛中。几乎是在挣扎,即使是挣扎,就在挣扎喘息的间隙中,我还是要看看一直在我心中的那份月色。也许,那一晚的满月,就是这一梦千年,甚至永世的留恋。
 
  今夕,满月如昨。我依旧一个人,静静坐于窗前,看一眼片云左右的满月。她还是原来的那一轮吗?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