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女式坤包

发布于:2020-10-03 21:3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孟琼川

  一个女式坤包让晓郦徒生出了烦恼,事情还得从那天电梯偶遇说起。

  一天早上,晓郦正在一楼等电梯。不巧的是,晓玫也在等电梯,晓郦礼貌地和晓玫打了声招呼。晓郦和晓玫在同一栋办公楼里上班,虽然两人早就认识,但并不熟悉。由于不是在同一个单位工作,所以俩人并不常碰面。晓郦和晓玫都是年轻爱时髦的女人,年龄差不多大,平时,两个人的着装打扮也不分伯仲,难分高下。当然,两个人有没有暗中较劲只有她们自己知道。

  晓郦瞟了晓玫一眼,觉得晓玫的打扮很得体,穿着一身浅蓝色套装,脸上薄施粉黛,显得清新靓丽,尤其是手里拿不的那款藏青色女包,很是惊艳,一下子就抓住了晓郦的眼球。晓郦是个“包包控”,只要看到中意的包,总会想方设法地买下,家里的包各式各样,有几十个。

  晓郦盯着晓玫的包看了很长时间,直到晓玫有所察觉,晓郦才收回视线,包的款式、材质都印在了晓郦的脑子里,特别是Logo,就是包的标识,晓郦也记在了心里。晓郦很想知道包是从哪里买的,但是,骄傲却让她开不了口,她可不想向晓玫低头,哪怕是为了自己极喜欢的包。

  晓郦有了新的购物目标,也添了心病。

  晓郦仔细地回忆那款包的Logo,既不是LV、爱马仕、香奈儿、迪奥等这些国际大牌,当然那些国际大牌也不是她们这些小公务员能消费得起的。也不是稻草人、袋鼠、金狐狸等这些国内品牌。晓郦估计那款包是新出的品牌包,并且断定那个包一定是大牌子,价格肯定不菲,只有大商场里才会有售。

  接下来的几天,晓郦只要得空就到商场里转悠,而且是综合性的大商场。一个月跑下来,晓郦转遍了各大商场,没有发现那款包,心里很是灰心,浑身都提不起劲,那种求之不得又欲罢不能的感觉始终充斥着她的心,晓郦想得到那款包的欲望愈来愈强烈了。

  晓郦在心里琢磨,既然本县的商场里没有,那就该是在外地的商场里买的,晓郦觉得自己不能没有那款包,她现在觉得家里的那些包都相形见绌,不堪入目了,她在心里发誓,一定要不辞辛劳,想方设法地找到那款包。

  晓郦怎么想就怎么做。

  逢到星期六、星期日双休和节假日的时候,晓郦就在家待不住了,她去了几趟市里,又去了两趟省城,各大商场都被她逛了个遍,可是仍然不见那款包的踪影。

  晓郦还发动亲戚朋友帮忙,甚至没漏掉在外国工作的同学,晓郦叮嘱他们帮她留心着,她把包的样式和图标在数个微信群里发了,真有点大海捞针的感觉,晓郦觉得自己是着了魔了。

  在实体店里寻不着,晓郦又把目光放到了网上,天猫、淘宝、京东、唯品会等各大购物网站都搜寻了个遍,还是不见踪迹。

  大半年下来,没有人向她提供那款包的消息,晓郦想,说不定那款包已经卖断货了,想到这,晓郦的心里象猫抓一样难受,但是,她又无计可施,渐渐地,晓郦的那份心因为没有了希望终于淡了下来。

  时间一晃一年过去了,晓郦却极其意外地又看见了那款包。

  那是春节前到乡下扶贫,晓郦看到乡里的妇联主任小戴就拿着同样的一款包,样式和Logo丝毫不差,和晓玫的那款包一模一样,晓郦感到难以置信,她不相信让自己魂牵梦萦的包会在乡下出现,而且是以这样的面貌重新出现。晓郦装着无心的样子向妇联主任打听那款包,妇联主任淡然一笑地告诉了晓郦,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晓郦按照妇联主任的指引,很容易地找到了那款包,是在一家小型超市里。这家超市,晓郦每天上下班的时候都会路过,她还曾经到这家超市买过东西,但她从来没想到朝卖包的货架上看上一眼,她怎么也想不到看起来那么高级的包会在这里售卖。

  只见几十个包堆放在一起,那款包就在其中,也被搁置在货架上,毫不起眼,标价才320元。晓郦的心突突地跳个不停,真有“近乡情更怯”之感,晓郦激动地买下了那个包。

  回到家里,晓郦把包仔仔细细地擦了几遍,还细心地擦了一遍油。那款包焕然一新,放在白色大理石台面的茶几上,熠熠生辉,光彩夺目,显得高贵不凡。

  晓郦自从有了那款包后,那款包就成了新宠,成天带在身上,真是包不离手。

  •晓郦又在一楼等电梯,巧的是,晓玫也在等电梯,更巧的是,她们俩挎着一样的包。晓玫惊呼一声说,呀,我们俩的包一样唉,真的,真是的,真巧,晓郦应和道。你的包是在哪里买的?晓玫好奇地问道,你的呢?晓郦反问道,我这个包还是在香港买的呢,花了我一万多元呢!晓玫有点自得地说。你的包呢?晓玫探究地问道,我的……,晓郦的脸火辣辣的,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正好,电梯停了,晓玫走出了电梯,她的嘴角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晓郦这时才知道,原来自己和妇联主任小戴买的都是仿制品,晓郦有一种被捉弄的感觉。有谁知道,为了得到那款包,她曾是多么地处心积虑,并且付出了那么多的辛劳。

  从那以后,那款包就被晓郦束之高阁了,她特地托人从香港也买了一款价值一万多元的新的女式坤包。

  晓玫依旧每天挎着那款包,原来,她和妇联主任小戴是闺密,那款包是她俩一起买的。

  

责任编辑:我是德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