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秋月光啊如水

发布于:2020-09-23 09:0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梁卫山
  秋夜里玉盘似的明月高挂在天幕上,夜空中只有几颗星星光耀眼璀璨,秋月亮如水的月光投在仓圣公园的荷塘上,静谧、安祥。我信庭漫步在如泻银辉照耀着的荷塘堤岸,似是赏景梦中。月色正浓,满庭芬芳,蛙儿蛙声阵阵,蛐蛐唱起了歌谣,远处传来采莲女悠扬的歌声飘荡,像飘在我那如水的梦里。
 
  月投荷塘,月儿却忽尔躲进了云层,使世界变得一片昏暗,微暗中霓虹闪烁,彩灯闪亮,忽隐忽现。月儿又忽儿走出了云层,把皎洁如水的月光重新洒满世界,洒在荷塘,似一场夜光雪,唤起的那一场忧伤的故事已忘却。有菜莲女走来,似在呼唤着我,她们亲切美丽的笑容在眼前浮现。
 
  秋月光洒下来如水,月光牵引我向清河走去,清河桥头一侧有更大的荷塘,正在采莲季,那里美若荷花仙女的采莲女一定多吧?如水的月光下高大的槐树、杨树夜色中婆娑,微风轻拂,树影涟动,若不是月光照耀,黑魆魆的秋夜会深邃无边的。如水的月光像一双温柔的手牵引着,引领我走向那一片豁然开朗、盛开荷花的弥河荷塘。广袤的原野洒下如水的月光,虽在夜色,似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引我前行,随意扯下一叶小草,一股馨香沁息直扑鼻翼。不知不觉来到了弥河边,沿大堤西行,刚好有一条一人宽的小径伸向前方,长长的小径、幽深的小径也洒满如水的月光,我向前奔去。大约十几分钟的时间前方渐渐开阔,俩边有一排排房舍,一盏盏明亮灯盏的光融进如水的月光,月光下,我的眼前突现一池无有边际的荷花,荷塘大约五里路距离。
 
  秋月光下这一池荷花正婷婷含苞、待天亮时妍放、盛开。朦胧月下粉白、粉红、红色的荷苞娉婷玉立、窈窕,枝枝独秀。每一枝荷苞旁,一叶叶荷叶伞撑着,盈盈颤动,粗壮的荷柄托起精致、圆韧的莲蓬。托起粉白、粉红、红色的荷苞的杆似一个个帅小伙,粉白、粉红、红色的荷苞似美丽殷勤的仙姑。荷苞微笑、颌首、摇曳,有的冰清玉洁、有的回眸一笑、有的羞涩,我恍惚走入瑶池仙境。忽尔一支琴筝传来悠扬、盘桓、袅绕,那粉白、粉红、红色的荷苞化身一朵朵仙女在旖旎舞蹈中旋转,玉翠的荷叶与仙女们的舞蹈交织在一起翩翩转动,似一支支国标吸引我的眼球,啊,这是怎样的人间美丽!
 
  秋月光越来越皎洁,越来越盛大,粉白、粉红、红色的荷苞轻尘飞来,又转身莞尔。一场如梦如幻的秋月色下荷景令人沉醉,不知归去……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