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夜晚的孔雀湖

发布于:2020-09-10 21:2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吴丽洪
 
 
  位于景洪市中心的孔雀湖,湖内建有傣族特色的亭子、楼台。湖边高大的椰子树叶像长长的羽毛一样飘逸秀美,婀娜多姿的凤尾竹倒影在湖中美丽动人,竞相开放的常春花、三角梅、万寿菊、杜鹃花带来迷人的芬香。
 
  夜晚的孔雀湖,一阵轻轻的秋风吹来,湖面碧波荡漾。人们划着各种小船在湖中游玩,湖中不断传来欢乐的歌声和笑声。孔雀湖边的秋千架上回荡着孩子们欢快的身影,桥上给湖中金鱼喂食的孩子兴高采烈,五彩斑斓的金鱼争先恐后的抢食翻起浪花,引来不少游客为金鱼拍照。小石桌边坐满乘凉的市民、他们愉快地在下棋、打扑克、玩麻将。在菩提树旁欢快的音乐中广场舞的队伍越来越大,整齐的舞步成了孔雀湖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优雅的舞曲中,交谊舞爱好者翩翩起舞,跳起华尔兹、探戈,伦巴等舞步;花坛旁,爱好原始拉祜族“三跺脚”的人群,围成圈手拉手,随着芦笙、口琴、三弦的旋律,跳得黄灰都冒三丈;业余乐队由二胡、葫芦丝、扬琴、笛子、小提琴、手风琴等乐器爱好者组成,在乐队伴奏下,《我和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见了你们总觉得格外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让我听懂你的语言》、《想找竹楼安个家》、《月光下的凤尾竹》等优美的歌声在孔雀湖畔回荡。
 
  伴随着歌声,孔雀湖中的喷泉喷出各种造型的水花,雪白的水花像巨龙一样冲向天空,洒下来的水花有时像仙女散花,有时像银色的飘带在空中飞舞。水花溅在湖中,夜晚的孔雀湖,在灯光的照耀下更加的美丽。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