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文字,奏响生命的音符

发布于:2020-07-13 08:1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健康
 
1
你从我生命的黑夜里悄悄升起 ,照亮我暗淡的灵魂 。
那颗启明星 ,在春风沉醉的夜晚 ,在心的旷野, 燃起星星之火。 

2
你要把我带向何处, 是文学殿堂的最高处, 还是贫民百姓的烟火里? 
岁月啊,多么艰难 ,你要知道,我把所有的痛苦与欢乐都嵌入你 跳跃的心脏 。

3
大海,在你的胸膛里呼啸, 卷起我瘦弱的身躯, 摔向宇宙最深处。 

4
然,有时,你却是冬日里的阳光, 暖暖将我包围。 
有时,你是春天花瓣上的一颗露珠, 玲珑剔透,像穿着透明衣裳的少女的眼珠, 望穿世上一切明媚与天真。
 
5
我仿佛是那身穿花衣裳的少女, 拿着你给我的一大片阳光, 在空白处肆意地乱写乱画。 
画里时常坐着一位老奶奶, 一边织布一边唱着岁月的歌谣。 
一位美貌的中年妇女,用她甜美的乳汁,滋润着少女曾经的童年。 
一个高大的男人,叼着烟斗,吐出一圈圈白云,仿佛在静静地诉说着沧桑往事。 

6
最多的时候,少女画着青青荷塘,画着无边无际的大海,画着春天里的芒果花,夏日里的薰衣草,秋天里的杜鹃,冬日里的紫荆。 
最美的季节里,孕育着最美的果实, 那海的旋律,奏响生命的音符。 

7
无数个凄凉的夜晚,少女将《二泉映月》轻轻奏响。无数个痛苦的时刻,少女将贝多芬的进行曲,用钢琴用力奏响, 要用如音乐般文字的力量,扼住命运的喉咙。 

8
古道西风瘦马,断肠人在天涯。 那样一个悲伤寂寥的场景,曾经是少女的唯一。 
然,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挥毫笔墨,金铁银钩,抒写“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淡定, 一直坚守“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迈。 
因为:文字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