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烟雨江南美丽图

发布于:2020-05-26 11: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梁卫山

  夏日跨过长江,寻找烟雨飘飘的江南,寻找江南一座地灵人杰的城,将如莲心事托付给她,安放一份烟雨飘逸的情感。

  烟雨中江南的水啊,不像北方的江河之,流得湍急,流得惊心动魄。江南的溪水呢,那么整齐而有规律的绕过小镇,缓缓地流淌。江南的女子呵,温润如玉的性格似江南的小溪流,过日子是静缓缓的,走路是慢悠悠的,做事是稳妥妥的。江南的女子哪,一副婷婷玉立俏模样,由里到外散发出来着如水般温柔的气质。

  烟雨中江南你穿着白色旗袍,撑着紫色小伞,悠悠款款向我走来。而你,并非戴望舒的诗中那样忧愁又哀怨,就是走在雨中花巷里的丁香啊,烟雨中紫色小伞下你的脸蛋绯红,仿佛风中爱笑的桃花,粉嘟嘟的脸上,那弯弯眉毛仿佛可爱的月牙儿,那亮亮的眼眸闪闪,仿佛春天小溪的清澈,鼻子坚挺而精致,皓齿洁白而整齐,嘴唇微薄而性感,乌发闪亮而柔顺,好一个江南美人儿!

  烟雨江南啊,真是一个令人多愁善感的地方,也是一个诞生温柔女子的地方。江南的灵气啊,孕育出江南女子的温柔美丽、丰富情感。江南的女子啊敢爱敢恨,温柔多情,柔如春风,细水长流,柔情蜜意,江南女子是风中的百合,淡淡的开,淡淡的随风摇摆,淡淡的微笑,淡淡的对有情人深情凝望。烟雨江南啊是一个浪漫的地方,花开百万朵,情牵万世缘。烟雨江南啊更是一个面朝大海、夏花炫丽的地方。烟雨飘飘中走在海边,海浪滚滚而来,漫过脚尖,也漫过心田。就赤着脚在金黄松软的沙滩上欢快奔跑吧,浪漫追逐。夏花盛开一样美丽动人,夏花一样迷人盛放,夏花一样动人心魄。

  烟雨江南啊还是一个孕育才女的地方。这江南才女是温润如玉般脸架眼镜,时常捧着一本书,靠坐在凉亭的一角,时而微笑展眉,时而依人带泪,吟诗作画,抒一股燕雀安知鸿鹄之志!时常在安静的江南烟雨夜,用纤细而灵巧的手指弹奏古筝一只,竖琴一把。弹奏至情深处,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泪光闪闪,含情脉脉,烂若星辰,美若玉石!江南烟雨中的才女,从雨中走来,向诗中走去。

  烟雨江南啊,承载着多少令人唏嘘的历史,烟雨江南啊,遍布多少如诗如画的美景,烟雨江南啊,孕育着多少明眸善目的女子,江南,四季如春的江南,在我心里留下了永不磨灭的烟雨图,在我脑海刻下的是如痴如醉的花一样的怀春的少女样!烟雨江南,细水流声,宛若桥岸洗衣的少女,轻轻哼唱悠漫的歌谣,飘向烟雨空蒙的远方。水乡的女子,软弱似水,一支发簪,卷起飘柔如水的长发,花香沐浴过的刘海,丝绸般柔滑细腻,每根发丝,融入了轻雾的滋润,一头乌发,像极了黝黑色的砖瓦,在宅院的屋顶展示它飘逸翱翔于雨中的形态。烟雨江南中的少女啊,你是纯洁而向往自由的。

  烟雨江南啊,那些过往的繁华,历尽的沧桑,沉重的枷锁,都已早早地在烟雨中溶化得一尘不剩,而那些关于江南的美好故事、爱情传说、风景情结,美丽女子,还清晰地烙在人们的心里、诗里、画里,永远都挥之不去!

  好一幅江南烟雨美丽图……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