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环保爱情

发布于:2020-05-07 19:0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野渡无人舟自横

  小林与环保局的同志到基层单位检查环境治理工作,前脚刚走,小林的母亲突然神出鬼没地出现在我们面前。小林的母亲是来控诉小林至今尚在“称孤道寡”罪行的,字字血,声声泪。老人家快六十岁的人了,就小林一个儿子,想孙子想成神经官能症了。小林女孩子没少往家带,却是只开花不结果,小林妈眼看着一个个花蝴蝶般的女孩子翩翩而来,又飘然而去,急得上吊的心都有。这不,为了林家传宗接代的千秋大业,她老人家御驾亲征,杀到办公室来了。

  根本用不着小林母亲的血泪控诉,我们早已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我们周围年轻靓丽的女同志很难找到没有被小林电击过的。小林温情脉脉、风情万种的放电极有杀伤力,把周围的女同胞电得心猿意马,魂飞魄散,严重扰乱了正常办公秩序,其他科室向我们提出严重警告:小林胆敢再胡乱放电,伤害广大女同胞的身心健康,他们将采取必要的防御措施,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科长不知道人家要采取怎样的“必要措施”,正为此忧心忡忡呢。但他是领导,不能表现出来,拍着小林妈的肩膀,很首长地说:“大姐,放心吧,小林的终身大事,组织会考虑的。”说起来,对小林找女朋友最上心的还不是小林妈,而是白洁。小林虽然明确得知人家白洁有男朋友,还是忍不住放电。可怜的白洁,被小林电击得遍体鳞伤。近一个时期,她疯狂地与女同学联系,看有没有待字闺中的,或者失恋的。让小林的眼睛断电,或者将电光引向别处,是摆在白洁面前的头等大事。

  小林基层检查归来,白洁迎着小林噼里啪啦火星直冒的眼睛,媚笑着说:“小林哥哥,伯母来过了。”小林温情脉脉地:“唔?”白洁说:“伯母很操心你的终身大事啦,我好感动嗳。”白洁眼睛里真有泪花闪烁。接着,很自然的引出了她的一位大学同学,在白洁的描述中,和她的那位同学比起来,什么中国四大美女,什么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类,统统不值一提!小林还没有被冲昏头脑,狐疑地说:“这么好的MM,能留到现在?”白洁叹口气:“唉,你不知道,我这同学特有爱心,养了一大群猫啊、狗啊什么的,她的闺房简直就是一个动物王国!她还有洁癖,每天都要为这小东西们洗澡、梳毛、吹风等,这一整套程序没有三个小时下不来,”她贡献给小林一个媚眼:“除了你,一般男孩子谁受得了哦!”小林不禁喜上眉梢,手之舞之,足之蹈之,拍案惊呼:“太好了,我就喜欢这样有爱心,讲卫生的么美眉!”科长冲白洁赞许地点点头:“好,好。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小白啊,此举意义重大,这是主动为咱分忧解难,消除不稳定因素呐,我要为你请功!”白洁谦虚地说:“看结果吧,看结果吧!”周末,按照白洁的安排,小林和那个那孩子见了面。就是不用白洁指引,小林也会准确无误的找到那位女孩子的,风景如画的湖畔,只有她一个带着一大群阿猫阿狗的女孩子。

  白洁没有美化她的女同学,她的确非常漂亮,而且很淑女。小林忍不住电光四射。白洁给他们做了介绍之后,便离开了。

  女孩子显然已经曾经沧海难为水了,小林的放电对她毫无杀伤力,她含笑说:“小林先生,久仰久仰。”主动伸出雪白细腻的小手,小林握住,一股强大的电流直击心脏,小林立即晕了。

  他们开始了历史性的会晤,他们彼此都有好感,气氛轻松愉快。她主动告诉小林,跟她在一起生活,会有诸多不便,譬如:她是环保主义者,如果小林娶了她,那将终身不能品尝野生动物之美味,实乃人生一大憾事;譬如:她喜欢小动物,她的爱心要分出很大一块来给它们,分给老公的爱自然就少了一些;还有,她热心于环保事业,而且是无偿的,这不免会对家庭生活产生影响等等。小林太兴奋了,他也是环保主义者,也反对吃野生动物,也喜欢小动物。小林颇有“梦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慨。小林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这些,很快达成了双边协议的初步意向,小林温情脉脉看着她,甚至看到了不远的将来,他们带着孩子,和一群小动物们在这片草地上快乐嬉戏的美好景象。

  除了环保,他们还有说不完的话题。谈肖邦、贝多芬、柴可夫斯基;谈美国“导弹防御系统”TMD;谈鲁迅、张爱玲、余秋雨;也谈克林顿和莱温斯基。她的声音很好听,莺歌燕舞余音绕梁什么的全都苍白无力。他们谈得太投机了,不知不觉间,红日西沉。她站起来告辞,他们主动交换了电话号码,敲定了下次见面的时间。看着她袅袅婷婷离去的身影,小林幸福得站不起来了……

  倏然,小林的眼睛被刺通了。在两人亲切友好的交谈中,并没有影响到女孩子的饕餮。脚下,铺满了密密麻麻的瓜子皮、香蕉皮、蛋卷筒、塑料袋等等。小林实在难以想象,那樱桃小口,怎么能吞下这么多东西,制造出这么多的垃圾?他本来计划请她吃饭的,心情太激动了,没说出口,现在看来,根本用不着。

  绿草如茵的草地上,遗留下了星星点点小动物们的粪便,分外显眼,分外刺目……

  他先把她遗留下来垃圾装进塑料袋,扔进垃圾桶;又找来两支枯枝作夹子,把小动物们遗留下来的粪便夹进塑料袋里,扔进垃圾桶。全部收拾完后,太阳已经落山了。

  小林一夜未睡,眼前总是晃动着她娇美的面容,还有母亲期待的目光,还有那一地垃圾……

  小林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出那个美眉留给他的电话号码,看了好几遍。他突然没来由地想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那句话。他昨天和她握过的手,仍然有滑腻腻古怪的感觉(剽窃鲁迅先生阿Q拧小尼姑脸后的描述)。终于,他毅然决然地将写有电话号码的纸条揉做一团,扔进垃圾桶。

  接下来他要考虑的是:怎样对白洁做出交代……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