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树林教室(抗击疫情)

发布于:2020-04-26 14:5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张英

  今年的开学和往年的开学大不一样,由于武汉疫情突然爆发严重影响到我们开学,但在政府和教育机构的安排下,还有老师精心的准备下,我也积极与老师配合在线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居家网上学习。

  相对全年级来说,我家上网课的条件是最差的。不仅在偏远的百羊村的山区,而且由于经济条件限制,家里没有网络,不能随时随地的就能上网,手机流量也用不起。因此我要坚持完成老师布置的网上学习就必须付出比别人付出的更多时间和精力。早上七点起床爸爸的短信就发过来老师今天布置的作业,九点二十就开始看电视直播课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把部分作业做完了。接着我就每天走五里多的山路到邻居家旁边的树林,蹭邻居家的网跟老师同学沟通,然后通过微信再给老师发作业,让老师给我批改。还有英语要有网络的地方才跟读和复读。所以学英语时大部分时间是在树林里的路上进行的。

  记得有一次下雪,爷爷为我在树林的地上烧一堆火,让我边烤边写作业,有时候手冻得都麻木的没有感觉了,脸也是冻的冰冰凉的。奶奶为我撑着小小的雨伞,时不时的还有雨水淋到我的作业本上,甚至还要把本子烘干了才能再继续写,有时候要站起来活动了一下了等老师给我批改了才能再改错,还有与远在他乡的爸爸给我耐心的讲解和鼓励,只因为我是留守儿童陪伴的只有爷爷奶奶。

  我不知道这个可怕的疫情还要折磨我多久,什么时候才能离开这树林教室回到我可爱的教室。即使如此我依然每天都坚持来学习,在此谢谢所有的老师给我微课的讲解,也谢谢老师们给我的鼓励。我最感谢的是爷爷奶奶和爸爸,我本来就比较贪玩儿,也不怎么听话,在校时我不听讲,还有老师督促,如今只靠爷爷奶奶督促,通过这段时间学习,我也变得自己会主动去学习了。

  通过这次疫情我懂得了怎么和老师、同学、爸爸、爷爷奶奶之间沟通和互动,不懂就问这个道理,一下子感觉自己长大了好多。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