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牡丹花儿开

发布于:2020-04-26 14: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梁卫山

  雍容华贵、豪放大方、千娇百媚、幽然娴雅、凛然傲气的牡丹花儿开了,紫红、深红、缎红、殷红、粉红、姚黄、豆绿、香玉、白鹅、葛巾紫、黑魁、砚墨、二乔、蓝田玉,各种牡丹绽放美丽。大叶蝴蝶——紫中带红,红里泛白——五彩缤纷,白里藏玉——万紫千红。每种颜色的牡丹花香不一,有淡雅、清新、微甜、浓烈的,有一缕缕的清雅,也有大大咧咧的厚重。不禁想起诗仙李白的“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还有李正封的“国色朝酣洒,天香夜染衣”。令人叫绝!

  行走于盛开着牡丹的花园中,不禁为不同的花色所惊叹,也为花香四溢而陶醉。首先映入眼帘是的鹅黄的牡丹,她硕大无比,端庄厚实。还有山花烂漫、白鹤卧雪、玉楼点翠、赤龙焕彩、银红巧对、红霞争辉、三变赛玉、雪映朝霞各类名贵牡丹绽放盛开,那片片花瓣聚结一朵,千百朵又衬在巴掌大的绿叶丛中,傲然而又安逸,娇美,或媚、或艳、或雅、或洁、或露、或羞,令人目不暇接!

  自小偏爱牡丹,就知晓了有关牡丹的传说:武则天当上皇帝后,有一年冬天白雪皑皑,唯见上苑梅花独开,她便心中不爽。酒后,想要百花斗雪竞放花开鲜艳美丽。百花仙子相聚商量,许多仙子惧怕武则天的心狠手辣,不敢违逆,惟独牡丹仙子不怕!认为百花开放,各有节令,开天辟地,四季循环,不可逆天乱地。于是,众仙子害怕武则天的威力,纷纷下凡四更盛开,就牡丹花儿未开!

  武则天一见心生怒火,下令将园中牡丹一把大火烧掉,还连根拔起。并将牡丹贬到了洛阳,从此,牡丹就在洛阳扎下了根,年年盛开怒放。在牡丹花园,走上观赏台仔细端详,捧着一朵赵粉牡丹,凝息、闭眼、回想、停韵,一顿狂闻狂嗅,我的脸深深地贴在她如盆的花容里,我的鼻子触到了她的花萼,我的脸沾到了她的花粉。赵粉牡丹的花瓣是轻柔的,有点淡淡的清香,贴着她的花瓣,聆听她的心跳,感触她的脉搏,感觉她飘舞的花魂在我身边萦绕,我是真真切切地醉了!啊,牡丹花儿绽放盛开,令人陶醉。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