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记得我爱你(抗击疫情)

发布于:2020-04-23 09: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杨萌

  雪后的空气十分清新,天空也镀上了一层粉白的妆容,伴着羡艳的流光,老许哼着歌从果园向家走去,算算日子,今天正好是闺女回家过年的日子,说起南枝,老许常年劳累的脊椎顿时挺直了不少,这孩子从小便听话,爱学习,不让人担心,这不,高考那年就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国家一所重点大学,如今更是在一所著名医院里当主任。成了村里人心中的榜样。

  “滴滴滴”,一阵急促的声音响起,老许忙从兜里拿出手机,按了接听键,”爸爸,对不起。女儿今年不能陪您过年了,如今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作为一名医生,我必须坚守在第一线,这是我的选择,我的职责,我的岗位,更是我的使命。”老许平静地听着电话里的声音,成熟、稳重,退去了往昔的稚嫩,多了几分沉稳与担当。老许不由得心头一热,说:“小枝,好孩子,你长大了。爸爸替你高兴,不管你做什么决定,爸爸都支持你。早点回来,爸爸还给你留了你最喜欢的蒸饺呢。”

  “好,等疫情结束女儿一定会第一时间过来看您。”爸爸的话似一阵春风,轻拂着南枝疲惫的身躯,她感到无比心安。好像服了一颗定心丸,所有的纷扰都被这似水的柔情淡化了,想到疫情,南枝连忙对父亲说:“爸爸,你这些天就待在家里,没事不要出门,在家看些报纸,摆弄些花,出门记得一定要戴口罩,在家也要勤洗手……”老许听了女儿的话,笑了,说:“国家特别重视这场疫情,天天在电视上播放这些知识,爸爸早就熟记在心了,倒是你,在那边一定要注意身体啊。”“爸爸,新年快乐!我还有公务在身,再见。”“新年快乐!小枝!再见。”

  挂了电话,小枝满怀信心朝病房走去,老许心里却五味杂陈。既有对国家命运的担忧,又有对小枝安危的担忧,这些天村里的喇叭总是定时播放最近关于疫情的举措,村里也时常有人谈论疫情的进展,时好时坏的疫情闹得人心惶惶,每日疯涨的数字似可怕的魔杖,夺走人们心中的寂静。

  想到这些,老许的心难免有些伤感,抬头看了看天,蓝蓝的天上挂着一簇夕阳,白云遮下来,阳光就倾泻在天边。回家的途中,老许买了瓶酒,到家后没有换鞋就径直走进了卧室,他先在香炉里点了一炷香,才拿酒坐下,照片中的人穿一袭白衣,明媚的笑脸在火烛的跳跃下愈发甜美。

  小李,我们的女儿长大了,有了自己的价值观与社会观,如今,她学会了担当,我深知,她的脾气和你一模一样,只要认定的事情,便是九头牛也拉不回来,我理解她,也支持小枝,就像当年义无反顾的支持你一样。

  李芳是老许心中永远的痛,那年非典横肆,李芳作为医护人员参加了援助,后来,疫情结束了,她却再也没能回来……老许用袖子擦了擦眼泪,狂喝几口酒,才接着说,而今,我们的女儿也踏上了你的归途,我为她感到欣慰,她是我们的骄傲,我求求你,你的在天之灵一定要保佑我们女儿平平安安……

  说着说着,老许不由得老泪纵横,照片中人物的影像随着眼泪跳跃,似与夜空融为一体。老徐不由得望了望窗外,雾霭的夜空中挂着一轮皎洁的明月,点点的繁星似调皮的精灵,朝他微笑……

  少顷,老许擦掉眼泪,走进厨房,准备了三份蒸饺……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