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快乐居家,健康成长(抗击疫情)

发布于:2020-04-23 09:2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刘平

          春节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仿佛巨石般砸乱我们平静的生活,与人类展开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封城,封路,电视上无时无刻不在播放的疫情报道,让很多人开始恐慌。缺生活用品,缺药物,缺口罩,让无数家庭的生活一团乱糟。在这关键的复杂时期,每一项工作都刻不容缓。作为小学生的我,虽然还无法诠释这一重大灾难的严重后果,但我明白,不出门,不传谣,就是为国家做贡献。
          爸爸在大年初一早上就被叫去守路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他总是早出晚归,从来没在家里好好吃顿饭,我都只能在睡眼惺忪时才能看见他疲惫的身影。妈妈要为我们一大家子准备饭菜,又要冒着风险走很远的路去给爸爸送饭,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奶奶……没几天,她也累得连用手无数次捶着自己的背。听着她越见沉重的脚步声,因尽力控制而小的几乎察觉不出的呻吟声。我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作业中遇到了难题,不再大叫着“妈妈”“妈妈”;面条纸,旧书纸……凡是能写字的,都被我密密麻麻挤满了草稿;每天早上我都整点起床,按计划完成作业,抽时间读课外书。网络学习过程中,我一遍又一遍的观看视频,不再害羞,不再怕被老师批评,大胆地和老师交流,渐渐地找回了学习的信心。我知道现在是我抓紧学习、超越别人的最好时机。我不甘,不愿,不能落后。
          勤洗手,不出门,多吃水果,早睡早起,坚持锻炼。一天又一天,我的内心开始强大起来,不再害怕会被病毒侵犯。
         今天,我们本该欢聚在教室里,一起听老师向我们传授知识,却因这次疫情而不得不待在各自的家中。不能与亲爱的同学见面,不能与慈祥的老师握手。但我相信,只要大家携起手来,居家隔离,就一定能战胜病毒,共克难关!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