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梦里三则

发布于:2020-04-01 18: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水上意杨

  好久没做到狗的梦了,今夜做了一段。先是一条小的,我在它前面惹,它追,我跑,它快追,我撒个欢跑,终于把它撂下了,如此重复几遍,战胜了好几条,不亦乐乎。接着又回头寻觅敌人,猛见一条,小牛犊一般大,大熊猫一样胖,正发疯一样向我扑来。啊?猝不及防哪!眼看就被追上啦!还不把我嚼碎呀!我一闭眼,使劲学神舟一号发射,也不知脱没脱离地面,醒了。

  以前做过一个梦,在中越边境打仗,上前线很威武,做电梯上去的。我指挥发射炮弹,可是供应不上了,说都下班回家吃饭去了。我气的咬牙,这是战场啊!这时司务长跑上来问我午饭还准备不准备,说好多人去街上吃了。我没理他,浑身冒汗,想这是战场啊,应该趁热打铁乘胜追击啊!忽然这时老婆从山头过来,提着篮子,说挑点荠菜,还捎给我一块饼。靠!一边垂头丧气一边眼睛张开。

  人说梦里是反着来的,确实,本人自小怕狗(五六岁被吓唬过),而在梦里调狗戏狗,也没进过军营,却在战场厮杀。但是呢又不尽然,我的“考试梦”就是现实的正确反映。从八十年代末落榜回乡后,大概有二十年,梦里是一场接着一场考试,尤其是考历史,马上开考了,可是厚厚的历史书里,密密麻麻的时间都还没有背诵记住,怎么个考啊,愁啊,难受啊,直到最近十来年才把考试这个魔鬼锁进潘多拉魔盒里。

  

责任编辑:胡玲玲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