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春雨化彩虹 梁卫山 春风来了,春风吹过后带来了春雨,细细柔柔的

发布于:2020-03-25 13:0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梁卫山
                                                                                              
                                                                                                 
春风来了,春风吹过后带来了春雨,细细柔柔的春雨使远山近黛,大江大河,一片湿漉漉的生机。春雨过后春笑了,笑得那么美,笑得那么甜,就连灿烂阳光都嫉妒了。 忽然恍惚间,春雨停了的天际,碧绿的天边出现了一弯彩虹,美极啦!
彩虹啊,彩虹,春风春雨化成的美丽彩虹阿,你是雨后天空中的一抹霞云,还是穹苍下架起的七彩飞鸿?怎么就那样靓?啊,雨后的彩虹, 你是春日里的水墨丹青,悬挂在碧水河畔,青山之巅;啊,雨后的彩虹,你是生活里的暖心用语,用爱的交响弹唱;啊,雨后的彩虹,你是生命里枯木逢春的笑容,用春天的阳光照亮;啊,雨后的彩虹,你是柳暗花明的风景,用春天的清风铺设,用春天的细雨酿造。
春啊,嫩嫩的,春啊,绿绿的,春啊,红红、白白、紫紫的,在璀璨的烟花中,在一串串爆竹声中,在人们的欢歌笑语声中,缓缓的到来了。春啊,就像一个刚刚睡醒的妙龄少女,穿着浪漫的霓裳,穿越了岁月的堤坝,用唯美的色彩,渲染季节的风云变幻,用一笔春的墨香,荡开一抽姹紫嫣红的画卷。而这春风春雨化作的彩虹,偷偷地站在了春的舒肩上,感受着万象更新,感受着万物复苏的曼妙,醉了人们的心田,在人生的大江大河中荡起涟漪。
春风拂过有嫩芽细柳的帷幕,陌上春日的云烟薄雾,几簇晶莹剔透的花朵,在春风细雨中诉说着光阴流转的故事。春风吹拂,细雨嬉戏,陪人们一起走过春天到花季,走过人生的四季。她是那样的温馨和谐、温婉意长,瞧啊,这春风柔柔吹过后,带来细雨濛濛,烟雨一片,细细地飘洒着无人知道的奥秘,柔柔地飘动着无人懂得的爱意,飘过岁首到年终,飘过花开到花落,飘过潮涨到潮落,一一将她的春风雨露,滋润给了干渴的原野山川、奔腾不息的大江大河,滋润着红尘人间的万物生灵。
春风细雨轻轻荡起春的青丝,扬起春的的音符,架起美丽的彩虹。春风的拂动声细雨的滴落声真似天籁之声,这天籁之音翻山越岭,穿过天庭,缓缓地回荡在漫漫天际,银河两岸,将柔美的音色传给了穹苍。听啊,一首袅娜的春之歌,在空中款款流淌,旋律优美,婉转动听,令人陶醉其中。看啊,雨后的彩虹是那样的美丽,彩虹之下,雨后的水仙花更加娇艳,更加妩媚,她随风摇曳,馨香四溢。春风轻轻拂过阳光的尘埃,将思想做了一次澄澈的沉淀,便独处露台一隅,静守休闲时光,倚藤椅而坐,观雨后即景,品书中芬芳。
抬头向天,天边那美丽的彩虹还在,一扭头却发现墙角下蜷缩着一朵瘦弱细小的蔷薇花,一阵春风吹拂,细小的蔷薇花在瑟瑟抖动,焕发着生机!她是想乘着这春风爬上墙头,用她那最娇嫩的新芽迎接着春天的祝福吧!或许,她早就希望自己妩媚动人,而现趁着一阵春风婆娑起舞,惊艳流光。啊,墙角的蔷薇花啊,当你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 春风吹拂,春雨又飘落。细雨带风湿透春天的林荫道,树梢的雨丝随着枝丫滑落。
春雨啊,缠绵悱恻的春雨,你飘洒着梦想和希望,你滑走了寂寞还与忧伤!春啊繁美丰盛的春,春意酥怀的春,风姿绰约的春,你以春风化雨出彩虹的美好心愿,沐浴在春天里!是那样的明净,是那样的绚烂,如是婉约的一阙词。春,就像是精美绝伦的艺术佳作,无人可比,无人可替!我站起身沏一盏龙井。微微一口,瞬间唇齿留香,心旷神怡。真不知沏的是龙井还是春色?我不知沏的是茶茗还是花朵?
啊,庭院里的春花露出了笑眼,星星点点的美丽漂亮极了,像一个个新生的婴孩,肌肤吹弹可破,眼睛含着晶莹的雨丝,可爱极了。 静静站在庭院里,呼吸着新鲜空气,任一袭花香弥漫在尘埃里,任细雨在空中奔驰,任春色晕染小院的一花一草,一砖一瓦。抬头望,那春风春雨化彩虹还飞架在蓝天……
 
责任编辑:崔谦海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