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春满江南

发布于:2020-03-22 11:0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梁卫山

  春风轻轻柔柔的吹着江南,是那样的柔软舒适,那样的轻盈妙曼,轻轻吹过青青芳草地,草地绿了,轻轻吹过盈盈碧水岸,水岸树木青了,轻轻吹过烟雨蒙蒙的江南杨柳舍,柳舍杨柳轻拂。江南的春风如此温柔,轻轻吹过女子柔柔的发间,轻轻吹过男儿有神的双眸。江南的春风如此温暖,人们灵敏的鼻息仿佛嗅到风儿谈吐间暖暖的气息,大家敏感的身体仿佛触到风儿牵着手时润心的温暖。江南的春风如此多情,吹绿了闪闪发亮的叶子,吹红了暗香盈袖的花朵。

  江南的春风轻轻的吹,江南的春雨轻盈的飘落。春雨啊近看,像针像珠子像牛毛,远看,像细细密密的珠帘。起风了,走在春风细雨中,像身处烟雨蒙蒙的仙境,不敢相信这风雨飘飘的空际竟是最美丽最飘渺的地方。江南春风烟雨中,春雨落细如针如丝如线,飘飘洒洒,晶莹剔透,漫撒珠帘,洗却了空中的尘烟,还天空一碧清澈透明的蓝。春风烟雨中的水城古镇,一派古朴的文化底蕴,乌黑的砖瓦,似鹰欲飞的棱角,灰白的墙身紧闭的大门,庄重威严,有着多少庭院深深的情切爱恨,折射出多少悲欢人生,封藏着多少讳莫如深的闺蜜心事,点点滴滴,都随春风烟雨飘散而去。

  春风吹,烟蒙蒙,雨蒙蒙,烟雨蒙蒙耐何天!回首历史,历史回眸,那高高的祠堂上供奉着光宗耀祖的先辈,正厅堂里坐着威严的老祖宗,侧坐坐着老爷夫人公子小姐,人人都是正经的模样。可暗藏着多少的秘密,多少的人伦理常,甚至是多少的丑恶,都随着春风烟雨洗尽污垢,飘零而去!春风烟雨中的那一道道长长的贞节牌坊,那些原本洁白清亮的石粒建筑变得灰暗苍旧,多少贞节恪守妇道的寡妇骄傲地从这里徐徐走过,飘动着她们洁白的手绢,受着众人赞许的目光;又有多少挣脱封建礼教的多情女子跪在贞节牌坊前,任细雨鞭打着她们纯洁的爱情。多少的柔情,多少的痴情,多少柔情蜜意,都在春风烟雨中渐渐飘远。

  春风春雨中撑开一把油纸伞,在寂寥的雨巷中,哀怨又彷徨地走着,是在等待着与丁香姑娘相遇邂逅吗?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姑娘,请问可爱的丁香一样的姑娘,你在哪里?你从何处而来又往何处而去?噢,你是从诗人的诗句中而来,走进诗情画意里后而去,就跃然于纸张画面之上,荡入了人们的心里!你真的存在过吗?!即使你不曾存在过,可是依然可以想象,看那把油亮亮的伞,在你的手中轻巧地旋转着,你的心里,沐着春风,浴着春雨,沐浴着这春风春雨中如烟的江南!美丽的丁香姑娘啊,你是扎着俩长长的马尾辫,还是着一身修长合身的花色旗袍,更是有着花一样的年纪,花一样的身段,花一样的容貌容颜!

  春风春雨满江南,江南的春风啊,如此的清新怡人,如此的沁人心脾,带着淡淡的花香,带着丝丝的香草泥土的味道。江南的春雨啊,如此的朦胧,如此的清新,落在脸上手上,是阵阵的温馨清冷的凉。春风春雨中江南的春花啊,如此的娇艳动人地开放,如此花枝招展的丽靓,就像贵妃的富美,像貂蝉的清丽,像西施的美艳,像黛玉的才情;春风春雨中江南的春水啊,如此的清澈,如此的动感,像条条柔滑的绸缎,如入口即刻凉似甘泉。春风春雨中江南的女子啊,如此的柔情蜜意,如此的多愁善感,如此的动人娇艳……

  

责任编辑:胡玲玲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