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写给弟弟

发布于:2020-03-16 11: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最美的诗意

  弟弟我们俩一起陪伴了七年,如今你上一年级了,心里也是为你能否适应一年级的生活而担心。弟弟,你是姐姐的骄傲,姐姐非常爱你,希望你越来越好。

  6年前的一个冬天,暖暖的阳光隔着窗玻照射进来。屋里暖了,室内亮了,窗帘在阳光的映衬下,变幻出好多美丽图案,仿佛演绎着神秘的童话故事。窗玻楞框的影子,不容置疑的重新划分着地板的结构,方的,长的,菱形的,斜方的,大手笔加大写意还有大夸张,真得很神奇。

  八个多月的你淘气的爬出了妈妈孕育你的小房子,你是那么的小、那么的娇嫩。肥嘟嘟的小脸蛋,半咪着的小眼睛,时而傻呵呵的笑着,时而吮吸着自己的小手指。我拿出玩具逗你,你眼神定定地看着我,看着这个陌生的世界。

  可是,在你出生的几天里,你得了黄疸,听医生说非常严重,因为我病情导致医生下出了恐怖的结论,可把我和爸爸妈妈急坏了!没有办法爸爸妈妈只好连夜送你去宜昌中心医院去治疗,可我也担心坏了,日夜难寐,整宿整宿睡不着,姐姐每天为你祈祷,希望你能够早点战胜病魔的威胁,快点儿好起来。终于没有几天,一个多月的你顽强地战胜了病魔,像天使一样一下子就好了起来,并没有像巴东的医生说得那么严重,看来巴东的医生真是小题大做,害得我们虚惊一场。你病好了以后,非常乖巧,只是睡眠比较多,刚吃完奶一下子就睡着了。

  再后来到了上学的年纪,妈妈带着你去巴东县托幼中心报名,你嘟着小嘴,可怜兮兮的样子,哭得撕心裂肺,那个时候,我真想代替你上学,不希望你掉一滴眼泪。每天在幼儿园陪着你

  刚入园的时候,你有些不适应,每天嘴巴里喊叫:爸爸妈妈我不上幼儿园!我会好好听你们的话!经常喊得泪流满面,多希望爸爸妈妈不送你去幼儿园,可是爸爸妈妈并没有心软,因为爸爸妈妈相信你是最棒的,你会很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果然,你渐渐习惯了幼儿园的生活,每天不哭又不闹,每天按时迅速穿好衣服乖乖去幼儿园,你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相处得很好,还有自己的好朋友‘宇宇、奇奇。’你们每天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后来妈妈为了不让你输在人生的起跑线上,给你报了钢琴特长班,开始你有些不适应每天去弹钢琴,可是后来你适应了这种生活,一到星期六星期天就不哭不闹地去学钢琴,还非常骄傲地告诉我说:你以后要当一个钢琴家,每天都会弹奏美妙的音乐给我和妈妈听,我和妈妈听了你说的话,感动得热泪盈眶,你终于战胜了自己,姐姐为你感到骄傲。姐姐希望你在以后的人生中会变得更加优秀。

  每天放学回到家,你不像其它孩子一样打开电视,而是放下书包去写作业,写完作业还去写一句话日记。我一直在旁边陪伴你,看着你写的句子,童真中蕴含着一种蓬勃向上的生命力:‘今天我上一年级了!我坐在椅子上,认识了很多的小朋友,很幸福!’有几个字不会写,用的拼音代替,文字通顺,结构严谨,姐姐坐在旁边看着你的文字,为你鼓掌喝彩。

  有时候你一个字都写不出来,急的发脾气,我劝你不要着急,好好努力。你那可爱无助的小眼神穿过我的眼眸定格春韵夏长,让我教你如何写,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还是忍不住教你写了一小段。你冲我微微一笑,我不由地醉了痴了。

  我因患小儿脑瘫行动不便,所以也不能自己洗头,一生都不能使我忘记的,是妈妈劲椎病犯了,去医院做理疗了,只有我和你两个人在家,我头发好像有点儿脏,你奶声奶气地说:韦思祎姐,我感觉你的头发有点儿脏。话音刚落,你扶着我的手,把我牵到水池子边,叫我把头低着,然后把水温调好了给我冲洗头发,洒上洗发水轻轻地帮我揉了几下,就用清水洗干净了,最后你拿了吹风机给我把头发吹干了,就用橡皮筋给我扎头发。头发没扎好,看着有点儿乱,你奶声奶气地说:‘发髻的丝丝缕缕就随它去吧!女生要的就是一种洒脱。’

  那一刻,我眼睛湿润了。你还那么小,应该被我照顾,你却反过来照顾我!‘姐,你怎么哭了?你嘴巴张得大大的,目光炯炯地看着我,你帮我把头发吹干以后,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哗哗留下来。跟你同龄的孩子,都躺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听着美妙动人的故事,而你,却那么懂事,承担起了小妈妈的重任。

  《追风筝的人》哈桑曾说:为你,千千万万遍。是的,为你千千万万遍!善良帅气的弟弟,为你的懂事,为你的音乐梦想,姐姐愿意与你一路同行,一直陪伴在你的左右,为你千千万万遍。

  2017年11月4日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