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雨落花海

发布于:2020-03-19 10: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梁卫山

 

  一场久违的春雨不期而至,把莲花山向阳峰这一面的花的海浇了个透,花海的花儿开得那叫一个美丽、灿烂、烂漫,阳光下这一望际的的花儿,经过了雨水的润洗自然是神气了,每朵花上都挂着一颗颗摇摇欲坠的水滴,使得鲜花更加鲜艳。众多的花枝花叶招展,如同一个刚刚沐浴后的美人儿,浑身挂满了未擦干的水珠,一排排、一颗颗,挂在她们婀娜多姿的美丽娇面容、曲线美腰际,美轮美奂,养眼养心,且声势浩大、花气袭人,真是此景只有天上有的花海世界。

  美丽花海漫上了山腰,这里迎春花儿就开了,在无际的花海里绽放得很是灿烂浓郁,这绽放得很是灿烂的迎春花儿还散发着扑鼻的浓郁香气。忽然,眼前出现一大片小鸡冠花状的郁金香,这片郁金香别具匠心地被安排在一个个古色古香的亭子旁,有序地排开开放了,守护着这一座座亭子,太有创意与雅致了。这郁金香啊就像女子的连衣裙的上身,呈放射状四散开来,那如同大公鸡的冠子的花冠十分漂亮,这些郁金香是金黄色的,郁金香的枝叶是碧绿翠绿的,就更加衬托出黄色郁金香的醒目与美丽了,而一望无际的黄色郁金香的盛开,令人感到了震撼。

  在山顶极目四下望,只见这花海组成的山漫延到四周围的丛山云海里,美轮美奂的一塌糊涂!沿着脸前的一片大花海山峰下望,这花海一直延伸到远处的一个村庄。这花海中的村庄村是长势正旺的庄稼青苗,四周山峰点缀着青青的草,以及说不出名字的各色野花。在如五莲花瓣样状的花海山头,三三两两的人从身边经过。我坐在了五莲花瓣正中间的亭子里,任山顶飘着花香的风徐徐地吹在身上,凉爽极了。

  我闭上眼贪恋地享受着这大自然的馈赠,却不知头顶上的春天的云却又在密集地聚集,是不是又有一场春雨要与这花海准时赴约!那就趁早往山下赶吧,走出了亭子,穿过一片玉兰花儿的海洋,这些玉兰花很是整齐地开放着,她们或三个一组或两个一对地开放着,大小均匀,颜色统一;走过玉兰花的海洋便是山杏花儿的海洋,走在山杏花海洋里,像徜徉在山杏花的世界里,是声势浩大、无边无际,一直到了山脚下。

  走到山脚下,春雨从天而降,使美丽的花海里里一下子澎大了起来,我直奔桃花丛中的一座凉亭。在亭子里已经有几位游客在避雨,他们也是游兴未尽,一位年美丽姑娘正给几位少男少女借着雨中的桃花海背景拍照。雨中的花海更富于诗意,现场看雨水给各色花朵儿洗澡,洗啊洗,洗啊洗。这花海的花儿就在融融春意暖的春天雨里惬意洗澡,真是天然清凉浴啊!这花海山区,云朵从山边升起,又下在村庄,这雨水、循环水自然是洁净的,花儿与人们都可以张开嘴去接雨。这春雨绵绵,雨丝儿柔柔的,坠入山林花丛青草,又向下渗进土地,形成山泉,滋养着万千生物,滋润着这一望无际、无边无岸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