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底色(抗击疫情)

发布于:2020-03-12 12:5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三台狂客

  写下这两个字的时候,我的内心澜翻浪涌。因为这一个多月以来,在冠状病毒肆虐的日子里,我无时无刻不在被一个个身影感动着,我无时无刻不在被一种精神感动着。他们才是我们国家的脊梁,他们的精神才是我们国家的底色,他们的精神品质才是我们民族的底色。

  “冠魔”在武汉开始疯狂的时候,荆楚大地的儿女首先选择了战斗。荆楚大地的儿女是多么的坚强,荆楚大地的儿女的心胸是多么的博大。他们决然断绝了冠魔向外逃窜的可能,断绝了冠魔向外疯狂的后路,他们要和冠魔在荆楚大地展开殊死的战斗。荆楚儿女默默地扛起战斗的艰辛和悲壮。因为,他们的心里装着我们的国家,他们的心里装着我们的民族。这就是荆楚儿女爱的底色。

  荆楚儿女感动着伟大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但他们并不孤独,因为他们的身后站着我们强大的祖国,站着数以亿计的骨肉同胞。他们怎么可能会视而不见,他们怎么可能让荆楚大地的兄弟姐妹孤独的战斗。

  黑土地上的儿女听见了,没有来得及和家人打声招呼就赶去了;红土地的儿女听见了,日夜兼程赶去了;黄土地的儿女听见了,翻山越岭赶去了;天山脚下的儿女听见了,带着千年雪莲赶去了。没有迟疑,没有要求,因为九百六十万土地上的儿女骨肉相连!

  武汉不再孤单,湖北不再孤单。因为,四面八方的兄弟姐妹都来了,带来了家的温暖,带来了坚强的臂膀。

  白衣战士的身影,点亮了荆楚的天空。防护服后一颗颗滚烫的心温暖了荆楚儿女,温暖了祖国人民。汗水在防护服里流淌,他们没有怨言;身处病毒的包围,他们义无反顾;漂亮的脸庞被口罩勒出深深的痕迹,他们依然冲锋在前。他们为什么这样?因为,他们知道,武汉的人民需要他们,湖北需要他们,祖国需要他们。只有他们的艰苦战斗,才会打败冠魔。武汉的春天才会早一点来到,湖北的春天才会春色满园,祖国的春天才会姹紫嫣红。

  我们中国就是这样一个国度,哪里需要,我们就会义无反顾的奔向哪里。哪里的人民需要,我们就会立刻出现在他们面前。这就是我们的底色,这就是我们血浓于水的一家亲的底色。

  有这样的精神,没有什么可以打败我们;有这样的精神,我们的国家一定会繁荣昌盛;有这样的精神,我们的民族永远会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后记:因为受到冠状病毒的影响,宅在家中,每一天都在感动着。激动中写下这不成文的几句话,以此表达对参与抗疫的战士们的崇敬。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