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每一个成年人都在负累前行

发布于:2020-02-29 16:3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莫知

  苹果拍的最新短片《女儿》,周迅主演的一位单身母亲,为了生活不得不把女儿带山开出租车。在一次接客的时候,周迅说我的车坐不下四个人,只能坐三个人,乘客问她为什么,周迅说因为车上坐着我的女儿,那个乘客骂骂咧咧地说:带着孩子开出租车,亏你想得出来,哪有妈这么干的。是啊,世上没有哪个当妈的不愿意自己的孩子在温柔乡里长大,周迅之所以把女儿带上出租车,不过是她认为出租车已经是她能给女儿最安全的地方了。

  前些日子跟表姐视频通话,表姐在工地上不小心弄伤了手,但依然不肯停下来歇息,坚持要去上班,最后被工友和老板劝说了回家。我也在视频里劝表姐多休息几日,手彻底好了再上班,但是表姐说,孩子大了,用钱的地方越来越多,父母年纪也大了,依然还在为生活操劳,她只想多上几个班,多挣一些钱,让孩子的生活再好一点,让父母能够多歇一歇。

  朋友小希是个特别懂事的姑娘,婚后一直在家带孩子,前不久却被离婚了,因为老公嫌弃她话里话外总是家长里短,不再诗意,不再激情,所以老公出轨了公司的小姑娘。离婚后的小希,坚持要回了孩子的抚养权,因为没有工作经验,她名牌大学的漫画专业文凭也暂时发挥不了作用,只能带着孩子从最苦最累的活干起,夜里开始漫画创作,小希坚信就算离开了背叛她的前任,她也可以让自己和孩子生活得很好,至少看上去并不是那么狼狈。

  此刻的你,也许同她们一样,正负累前行。也许你也有那么一个时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不过一次电脑死机,一次电梯坏了,一次孩子打碎了一个玻璃杯,你突然歇斯底里地哭了或者大叫了起来,那一刻你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被人群围观,或者已经吓哭了孩子。你突然精神崩塌,只不过想要发泄一下,那之后,你依然该干嘛干嘛,如往常一样坚不可摧。

  因为你已经成年,不可再像孩子那样任性、胡闹,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谁会为你的怯弱买单,所以前行的路不管怎样艰难,你都会勇往直前。你偶尔会想,生活为什么如此不公,要把所有的磨难都加在自己的身上,现实是生活对每一个人都同样艰难,你看见的所谓轻松,不过有人代他负累前行。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