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嫩绿的春风细雨

发布于:2020-02-11 15:0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梁卫山

  春,嫩嫩的,绿绿的初春;红红,白白,紫紫的初春,在璀璨的烟花中,在一串串爆竹声中,在老百姓的欢歌笑语声中,缓缓的落下。初春,就像一个刚刚睡醒的妙龄少女,穿着浪漫的霓裳,穿越岁月的堤坝,用唯美的色彩,渲染季节的风云变幻,用一笔墨香,荡开一抽姹紫嫣红的画卷。偷偷站在春的舒肩上,感受,感受,万象更新,万物复苏的曼妙;轻轻挥洒初春的纤纤玉指,希望醉人心田的诗章,在人生的江河中荡起涟漪。

  春风拂过细柳的帷幕,陌上云烟薄雾,几簇晶莹剔透的花朵,在雨中诉说着光阴流转的故事。细雨嬉戏,陪我们一起走过花季,走过人生的四季。她和谐,温婉,从不将我们抛弃,也不会将我们忘记。瞧:细雨,一次一次飘着无人知道的奥秘,一次一次飘着无人懂得的爱意。从岁首到年终,从花开到花落,从潮涨到潮落,都一一将她的雨露,滋润给干渴的原野山川,滋润着红尘人间的万物生灵。

  细雨,轻轻荡起春的青丝,美美扬起春的的音符。她翻山越岭,穿过天庭,将天籁之音缓缓回荡在银河两岸,将柔美的音色传递到穹苍。听,一首袅娜的春之歌,在空中款款流淌,旋律优美,婉转动听,令人陶醉其中。看,雨中的水仙花更加娇艳,更加妩媚。她躲在盆中随风摇曳,馨香四溢。春风轻轻拂过阳光的尘埃,将思想做一次澄澈的沉淀。微寒的午后,独处露台一隅,静守休闲时光,倚藤椅而坐,观雨中即景,赏书中芬芳。

  一阵清风袭来,发现墙角下蜷缩着一朵瘦弱细小的蔷薇花,在风雨中瑟瑟发抖。或许,她早就想乘着春风爬上了墙头,用它那最娇嫩的新芽迎接着春天的祝福。或许,她早就希望自己妩媚动人,趁着一阵春风,婆娑起舞,惊艳流光。啊,墙角的花,当你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朋友,亲爱的朋友,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时间正翻着书页,请你努力,请你着笔。雨,一直下。细雨带风湿透春天的林荫道,树梢的雨丝随着枝丫滑落。

  雨啊,缠绵悱恻的雨;你飞来的是梦想还是希望?你滑走的是寂寞还是忧伤?春,繁美丰盛的春,春意酥怀的春,风姿绰约的春,你有怎样的美好心愿?沐浴在春天中的雨,是明净,是绚烂,是婉约的一阙词。春,就像一件精美绝伦的艺术品,无人可比,无人可替。悄悄的,我站起身,砌一盏龙井。微微一口,瞬间唇齿留香,心旷神怡。我不知,砌的是龙井还是春色?不知砌的是茶茗,还是花朵?

  时间经过我的窗棂,庭院的春花露出了笑眼,星星点点的,超级呆萌可爱。多像一个个新生的婴孩,肌肤吹弹可破,眼睛含着晶莹的雨丝,可爱极了。静静站在庭院里,呼吸着新鲜空气,任一袭花香弥漫在尘埃里,任细雨在空中奔驰,任春色晕染小院的一花一草,一砖一瓦。雨,还在下的不停,五颜六色的蝴蝶栖息在花瓣边,尽情挥洒着自己的柔情,有的底底飞着,有的安心歇着,不想考虑吃穿问题。

  难道是让春风,为一早就等在院里的彩蝶,吹来远方的红玫瑰?寒冷的初春,窗户开着,雨水敲着,水果在碗里,龙井在杯里,我在院子里,书本在我怀里,春笑了,笑得那么美,笑得那么甜,就连阳光都嫉妒。忽然,雨停了,说停就停,也不跟我通知一下。恍惚间,天边的一弯彩虹出现了。真不知道是昨日的梦境,还是今日的憧憬?

  彩虹,彩虹,你是雨后天空的一抹霞云,还是穹苍下的七彩飞鸿?

  怎么就那样靓?啊,雨后的彩虹,你是春日里的水墨丹青,悬挂在碧水河畔,青山之巅。你是生活里的暖心用语,用爱的交响弹唱。你是生命里枯木逢春的笑容,用春天的阳光照亮。你是柳暗花明的风景,用春天的细雨酿造。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