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学校家长会上的发言

发布于:2019-12-13 11: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黄月

  天赋与自觉

  在我的印象里,宇翔是同龄的孩子当中较为好带的,刚出生时当许多年轻的妈妈都在为小宝宝的夜哭,感到心烦意乱手足无措时,宇翔却已抱着奶瓶进入了甜甜的梦乡。两岁后也不像别的小朋友为达到自己的目的而躺在地上哭闹,每次手拉手逛街也没有喊累要求要背要抱。三岁上幼儿园后便有一股不服输的扭劲,上课坐姿端正认真,回答问题响亮肯定。每天都能笑哈哈地与小朋友们相处,每个学期得到的小红花总是最多。从攀比到自觉最终提高了自已的能力,热情乖巧懂事给幼儿园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德智体全面发展

  也许有的家长认为孩子们只要考试成绩好就行了,取得双百当上三好生那是理所应当的事。但我想,作为三好生,德智体三方面缺一不可。德。记得上一年级时,老师撤销了宇翔某个班干的职务。宇翔心理感到很难过。我对他说,老师不给你当,说明你就是有不足的地方。不管你是不是班干,不管你担仼什么样的职务,都要尊敬老师,爱护同学、互相帮助,遵守课堂纪律,努力完成好老师交给的仼务,我相信老师也不是瞎子。结果不久,老师就委仼他更为重要的职务。智。上课坐姿端正,认真听讲,勤学好问,努力思考,及时圆满完成作业,使自己真正学到所要掌握的知识。体。刚开始练习跳绳时,宇翔每次只跳得一个。于是父母与他一起共同研究失败的原因,从绳的长短,两手张开的宽度,手势的摆动和手脚的配合一一做了分析和尝试。不过几天,取得了可喜的进步。有了良好的品德,有了善于思考努力进取的智慧,有了健康的身体,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必定取得事半功倍的作用。

  让孩子们快快乐乐地成长

  从有的家长在孩子们的作业本上家长签名署上爸爸或者妈妈,我意识到,有些家长一开始还不能把自已和孩子放在平等的位置上,没有给孩子树立好自己正确的学习观,他们望子成龙希望孩子将来能出人头地。却没有能让孩子们意识到他们今天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他们自己的将来。他们满足孩子们的一切,只是为让孩子达到他们自已所制订的目标。我和宇翔涚是父子但更像是一对很好的朋友,每次陪着他做功课,面对问题大家一起分析,找原因,求答案。用自己多出的几斤几两引导他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让他知道学习是他自己应该做也必须要做好的事。孩子学习取得进步的同时也是大人理解尊重他付出努力艰辛的过程。每天放学回家吃完饭后双方约定好做功课的时间。作业不完成,不检查,就不能签字。由于离校较远,交通不便,宇翔每天早上五点四十就要起床,六点就要出门排队等单位的车去学校。做为父母内心有些心痛和不忍。但每次都坚持让他自已起床自已穿好衣服,都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到学校,如同一位将士为着自己荣辱成败而奔赴战场。如果不按时起床因此迟到不得吃早餐,其后果也必须由他自己来承担。随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孩子们的荣益感和学习的紧迫感也日益加强,这时候更要靠老师、家长、孩子们一起共同努力。不遵守课堂纪律,上课交头接耳开小差玩东西,做眼保健操睁眼睛动作不规范等等。这些都需要老师的及时批评和耐心的教导,老师上课时如果学生们觉得讲不明白,听不清楚,不能理解所学内容也应及时与老师反映沟通。家长也要能理解老师的教育方法,不能因为孩子一时犯错受老师批评受点委屈而强出头。要一同为师生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教学环境而努力,树立起孩子们的学习自信心,在班里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孩子们快快乐乐地学习成长。

  由于自己知识有限,文化水平不高。有不当的言论请看到这篇文章的老师家长们批评指证。大家互相交流,取长补短。“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为了一切孩子——宋庆龄”。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