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拜读阳光

发布于:2019-10-29 11: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夏海

  寂寞如斯浸润心灵时,家园里的阳光便亮丽如溪,把我的目光淌向远方。独自沿着弯弯曲曲曲曲弯弯的小路,沿着一路清清澈澈潺潺如歌的小溪,沿着久别鸟儿亲呢呼唤的方向,我熟稔着一缕缕久别清香而又陌生的乡音。熟读那一片片鲜艳依旧的阳光,阳光默默无言无语,阳光一路把温馨播洒在人间。坐在青草地上倾听春天大地一路深情的呼唤,听寂寞的野花孤独的滑来一缕缕芬芳,听牧童一路歌谣从远山走来,听多情的布谷鸟从蓝蓝的天空滑落一串串久别的音符。

  牛河梁下大凌河在阳光下潺潺绵绵向着远方倾诉着山泉的思念,阳光踏着田野的清新,读着农家的忙碌,呼唤着我儿时亲切而又阳生的乳名。我独坐在有野花绽放、小草拨动的山坡上,让阳光走近我洗濯我的每寸肌肤,让疲惫如溪随风远逝。举目远眺,田园里我的父辈趁着春光播种那份无言的期待和欢乐。

  坐看云舒云展,默读花开花落,生命与大自然相比是一朵极易凋零的昙花而已。阳光无翅,却能在这茫茫无边的宇宙飞翔而至,把一份爱无私的洒向人间。

  拜读阳光,让我从每片树叶开始,从每一颗种子起步,从每一个微笑启程。走在这个到处阳光舞动的世界里,谁都渴望生活拥有阳光,拥有阳光就拥有快乐。拥有阳光就拥有生命,拥有阳光我们才拥有祖祖辈辈生生不息的炊烟,拥有阳光才有我们人间永远不老真情,拥有阳光才拥有人间至纯至洁的恋情,拥有阳光才有人世间香火不熄的幸福。

  拜读阳光,你无需华丽的语言,只要你伸出手,睁开眼你就会拥有世间最美的情感。拜读阳光让我从家园开始,拜读阳光,让我的心儿找到回家的方向。拜读阳光,你是我心灵袅袅不熄的炊烟。拜读阳光,让我的心灵多一些灿烂。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