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怕“雷劈”

发布于:2019-10-07 20: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霞光

  晨起腰疼屁股酸胀,很难受。我知道,这是一个多月前咳嗽吐痰留下的后遗症。

  当日,是怕污了垃圾桶的袋子免得老伴啰嗦,也是老伴多年唠叨训练养成的良好习惯——尽量蹬下身子尽量靠近垃圾桶的中央,狠狠地吐了一口浓痰,感觉很爽,很男子汉的猛然站立……只感觉屁股骨撑开了尾椎骨上方的腰椎骨,从腰的中缝向上撕开了三四个腰椎。扭扭腰,有点疼,但能忍受。几分钟后却越来越疼,但还能忍受。妻子闻说,立马去“缪神医”处取药取膏药。吃药用贴日见减轻,但一月有余,却一直未能痊愈。习惯了颈椎病、肩周炎、腰酸背痛,无外乎多了个尾椎屁股痛而已——今年以来,一直咳嗽,且是浓痰,吃药略好,停药就复发。总之,吃药不管用。又有网络上权威专家说,咳嗽是人体自我修复的一种功能,索性不吃药了。就想,或者人老了,就该是这个熊样啦!

  妻子晨起,习惯地去卫生间洗衣服。一边洗衣服,一边跟我聊昨天她跟她老爸交谈的状况。说她老爸恨恨地说:人家都能修一两个体己的儿女,可他生八个孩子没有一个关心自己的……我正反思,我到底哪里做得不够好……

  突然,妻子问我下面条了吗?我边蹬着身修理文竹边懒懒地回说,没呢。妻子说,等我呢?我懒懒地“嗯”了声。听着感觉妻子玩笑般地说,你真“老卵”!

  我继续修剪我的文竹。妻子或者见了我依然玩我的文竹,陡然火冒三丈:你以为我是你老妈子啊?你一年到头十指不点水……服侍你妈多少年,还得服侍你……

  妻子“打雷了”,我赶紧去阳台去浇花。至于这“老家伙”后面都说了些啥,我都没听见。

  从阳台回来,妻子已把面条煮好了,且盛好了一人一碗:我习惯的位置满满一碗面条,她习惯的位置只有半碗面条加满了稀汤一碗。这“老家伙”!人呢?悄悄地偷看到,“老家伙”在房间里横卧在床上看抖音呢……

  我悄悄地将面条匀成两碗,先吃了一碗。去房间拿手机顺便说:再看到帅哥或者那位“大吵三六九,小吵天天有,我们接着再吵三十年……”的什么美女的抖音,帮我点个“赞”!

  “老家伙”就貌似狠狠地说“滚!”

  我说,早晨本想出去钓鱼的,可听你“打雷”,外面天气也不好,这不刚刚又吃了你煮的面条,我真怕出去遭雷劈?

  “老家伙”嬉皮笑脸说,“快滚!”

  我嘻嘻哈哈:“雷劈就劈了吧,我滚,我滚……咱去钓鱼啰!”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