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太阳和月亮

发布于:2019-10-04 19: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流浪的松鼠
太阳和月亮在天庭偶遇,月亮对太阳视若无睹。太阳很是气愤,质问月亮道:“你所有的光亮都是我赠予的,为什么你看到我连招呼也不打一声呢?这也太没有礼貌了吧。”
月亮眯着眼,冷冷地回敬道:“有本事你把你的光亮都收回去,谁让你闲的没事赠予我光亮呢?”
太阳把月亮的话讲给风雨雷电四位天神听,四位天神听了也是义愤填膺,纷纷谴责月亮不礼貌和不懂感恩的态度,并声言要帮着太阳惩罚月亮。
风雨雷电四位天神一起上阵,霎时之间风雨交加,月亮再无半点光亮。几天之后,地球上的人们骂声四起:“什么鬼天气?太阳也不知道死到哪里去了?再这样下去还让不让人活了?”月亮躲在角落里偷偷地笑个不停。
太阳是一位有爱心有担当的天神,他看到人间的苦难心有愧疚,思量之后太阳劝离了风雨雷电四位天神。一时天地之间光芒四射,人们欢呼雀跃:“终于见到晴天了。”
到了晚上,月亮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光明正大地爬上了夜空。河堤旁的一对对情侣依偎在树下看着月亮:“瞧,今晚的月亮多好看呀!”
这个寓言故事反映了社会上一些不仅知恩不报反而恶意中伤戏虐施恩者,可是施恩者又无可奈何并不得不继续施恩的社会现象。
 
责任编辑:崔谦海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