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不会再相同

发布于:2019-09-22 08: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在一个炎热的午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去吃一碗汤粉。明明是扛不得辣的胃,却偏偏被你填满了辣椒。
 
  才回到房间,肚子就翻江倒海;希哩哇啦一阵呕吐之后,你的胃里又变得空空如也。还记得第一次这样的时候,你是流着眼泪吐完的。可是,当第二次,第三次这样的时候,还没等全部吐完,你就已经很淡定的清理那些异物了。
 
  你上一次哭是什么时候?你上一次感动落泪是什么时候?早已经不记得了,就好像面对一个人,当你发现他第一次向你说谎的时候,你很难过;但当他一次又一次向你说谎,你发觉自己没有第一次那么难过了。当他第一次误解你的时候,你哭得很厉害;后来,当他再次误解痛斥你的时候,你不会流泪,甚至已经麻木了。当他第一次删黑你的时候,你的心都碎了;当他第二次,第三次删黑你的时候,那种心痛已经没有第一次那么痛了。又或者他第一次让你失望的时候,你的世界好象忽然变成灰色了;但当他不断的让你失望,你开始没有什么感觉了。当你第一次感觉到他要离开你的时候,你觉得整个世界都要塌下来了;然而,当他第二次、第三次决意的要离开你的时候,你会伤心,但不会再抛弃这个世界了。
 
  是的,一个人可以给你许多幸福或者痛苦,但没有一次会是相同的。张小娴说:在法庭上,一个人不能因同一个罪名而被入罪两次;同样的,在情爱的世界里,也从来没有相同的痛苦和相同的快乐。
 
  上苍对众生,既仁慈也残忍。那些痛苦或快乐,都会随着岁月变得愈来愈轻盈,而那个曾经是你的全世界的人,也许你依旧深爱着他,但也不象从前那么重要了。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